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昌青山湖区:今年以来取缔22个传销窝点

发布: 2011-10-12 08:45:37    作者: 胡红兰   来源: 新华网  

    南昌市青山湖区地处城郊,因较为偏僻,房租相对便宜,许多外来务工者选择居住于此地,居住人员情况复杂,诸多客观原因使得城中村成为传销的“温床”。针对传销活动日益猖獗的情况,今年以来,南昌市青山湖区工商局加大了对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接群众举报,该局共查处传销案件取缔传销窝点22个,遣散、劝返传销人员230多人,解救被困人员12人。

    拒:派发一张联系卡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工商部门充分发挥12315投诉网络作用,利用社区、村委会、学校、商场维权点将打击传销投诉举报电话公布给每个居民(村民),并借助红盾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联打联防的工作模式。

    控:打造一个信息平台 建立信息联通机制

    工商部门在全区建立打击传销的网络信息平台,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将传销组织及其头目、骨干分子汇集记录在案,掌握动态,工商部门及与公安部门沟通信息,加强信息沟通和情报分析,争取信息互通和共享,促进打击传销和"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抵:发放一封公开信 建立宣传教育机制

    向社会公众发放一封公开信,广泛深入地宣传打击传销法律法规及辨别抵制传销知识,不断加大打击传销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防范、抵制、打击传销的舆论氛围。

    打:构建一个监管网 建立监管查处机制

    青山湖区工商局联合公安部门,以强化出租屋管理和有效教育遣返传销人员为重点,加强传销案件查处,积极构建科学、高效、协调、有力的打击传销长效监管机制,最大限度地遏制传销活动的存在和蔓延。

    抓:签订一份责任状 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以创建"无传销社区村"为目标,青山湖区工商局与分局、分局与管片干部之间签订"创建无传销社区村"责任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将打击传销工作列入相关单位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对达不到责任目标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