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专家提醒:保护健康的大脑远比修复受损大脑容易

发布: 2011-09-26 14:50:54    作者: 王薇   来源: 新华网  

  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老年痴呆症,又称阿尔茨海默病。专家提醒,脑部老化从记忆退化开始,所以保护健康的大脑远比修复已受损的大脑更容易。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老龄化研究中心主任、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盖瑞·斯莫尔博士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年龄的增长是引起健忘症和痴呆症最重要的因素。人到中年,记忆力便开始进入退化阶段,最常见的问题是记不住人名,或忘记了要说的话、将做的事、或刚做完的事,经常有“那个词就在嘴边,可怎么就想不起来了!”的现象。如果这个症状严重的话,就会产生轻微认知损坏,其典型症状就是短时记忆退化严重。有轻微认知损害的人能够独立生活,但未来发展成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很多。痴呆症的定义就是说,我们的记忆受损,而且会出现至少一种正常的大脑功能受损,比如语言功能,以及其他会影响我们日常生活和自理能力的功能。

  “遗憾的是,目前大部分病人都是在其认知能力严重受损之后,才会接受临床治疗,而这个时候的恢复效果是极有限的。保护一个健康的大脑远远要比修复已受损的大脑更容易。”斯莫尔博士说,老年痴呆是一个缓慢发生、缓慢进展的疾病。研究表明,如果参与各项认知训练,且持续5年以上时间,人的记忆力会大幅提高。

  据斯莫尔博士介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已经开办了很多锻炼记忆的课程,就是通过一些方法来提高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研究表明,六个星期之后,通过锻炼的人,记忆方面的能力有显著提高。

  目前,科学家还没有明确是什么原因直接导致老年痴呆症,但是大量相关的科学研究表明,人们可以通过体力锻炼、控制体重、减压训练、健康膳食等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痴呆症的发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