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直销企业一定要有闪光的“灵魂”

发布: 2011-09-09 09:02:06    作者: 未知   来源: 直销报道网  

        一个直销企业犹如一个人一样,必须要有“灵魂”。而一个优秀的直销企业一定会有闪光的“灵魂”。从某种意义上讲,直销企业的正向发展,实际上就是直销企业“灵魂”在闪光过程中的升华。

        昨天,我国著名直销经济理论研究专家欧阳文章与北京罗麦的董事长汪静在谈到直销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时候,一致认为,直销企业的“灵魂”能不能真正“闪光”,这是直销能否可持续发展最核心的东西。罗麦公司经过这凡年的发展,直销业务的业绩提升很快,现在每月已有三四千万的营销额。汪静认为,罗麦的发展已到了一个关键转折点,如果不再进一步强化企业文化的建设,经销商的思想就会形成混乱,很有可能在市场上违规运作。欧阳文章对此指出,罗麦的发展印证一个道理,直销企业的“灵魂”真正闪光了,那么直销业务也就会顺利展开。直销企业家与直销理论专家的思想碰撞出来的“火花”,给我们直销行业发展是有深刻启迪的。因此,闪光的“灵魂”对于一个直销企业来讲,是何等的重要,千万不能小覤。

        什么是直销企业闪光的“灵魂”?我们认为,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内在“灵魂”,优秀的直销企业文化才是其闪光的“灵魂”。我国28家直销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亦即说,每家直销企业都自己的“灵魂”。总体而言,直销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都做得比较好,较好地体现了自己企业的“灵魂”。但是,有的直销企业的“灵魂”就显得并不闪光,企业文化在建设过程中出现了“走形式”、“摆花架子”等情况,体现不了先进性的一面。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直销企业本身对企业文化建设不够重视,二是个别直销系统“绑架”直销企业,用其落后的所谓系统文化来替代企业文化。由于企业“灵魂”不闪光,因此直销市场出现了十分混乱的状况,系统与系统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相攻击诋毁,甚至用金钱去“掺砂子、挖墙脚”,企业对此也无力去管理。这样的情况,恐怕不是只有在一家两家直销企业里出现,带有普遍性。特别是内资直销企业,这样的情况更为严重。所以,直销企业要促进直销的发展,一定要建设好自己的企业文化,并要使之具有时代先进性,惟如此,直销企业的“灵魂”才能真正闪光。

        直销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不是本文所要论述的,我们要讲的是如何使直销企业文化具有先进性,如何使直销企业“灵魂”真正闪光。我们认为,关键是直销企业要确立正确的思想路线。“说一千道一万,思想是个总开关。”直销企业思想路线正确了,企业文化才能有条件实现先进性,企业“灵魂”才能真正闪光。汪静董事长对欧阳文章说,罗麦不追求没有质量的速度,必须在企业“灵魂”的闪光下走一条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之路。我们认为,罗麦确立的这一思想路线是正确的。我们发现,有的直销企业众多的直销系统,在市场运作中不讲企业文化,只讲他们的系统文化,而所谓的系统文化大多是落后的带有传销思维的文化观念。这种情况表明,这些直销企业的思想路线是“业绩至上”,无疑是错误的,必须加以改变。直销企业应该在正确思想路线的指导下,把先进的企业文化层层加以教育灌输,各个系统、各个团队都要做到用企业“灵魂”改造自己的行为,所有经销商都要深深懂得企业文化的深刻内涵,并武装自己的头脑。形成这样的局面,才是直销行业所期待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形成这样的局面一定会指日可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