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广西来宾传销猖獗被曝光 传销在为何打而不消

发布: 2011-08-14 22:28:37    作者: 刘长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号称比三峡工程还要大的“资本运作”,在广西来宾市吸引了全国30个省份的人员前往“淘金”,仅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前往从事这项“资本运作”的至少有两千多人,当地农民、个体经营者、下岗职工、教师、公务员、企业退休干部、经商者,都陷入这个项目而不能自拔。

        8月11日晚,中国中央电视台曝光了广西来宾传销猖獗的情况。来宾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责成来宾市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开展整治行动。在12日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上,来宾市新闻发言人黄旭升通报了11日晚的整治行动成果:共清查窝点6处,抓获涉案人员41人,缴获传销书籍1000余册。但他同时坦承,该市的打击传销工作有待加强,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据传销者称,“资本运作”是国家从国外引进的一种新型业态,也叫连锁经营、连锁销售、阳光工程,也就是以钱赚钱,多层次经济收入。这个行业的发展是梯形的五级三进制,刚加入的是最底层,每人最低投资3800元,最高69800元,并且每人必须拉3个人头进来,自己的下线以及下线的下线交了钱,自己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提成。并“忽悠”参与传销者,只要投入3800元的,出局时可以挣到380万,投入69800元的则可以分到1040万元。

        据报道,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一位受害者拿着变卖奶牛和夏利车的4万块钱,加上外借的10万元,兴冲冲前往广西来宾市。然而,几个月后,他却身无分文回到家,债主天天上门要钱,80多岁的老父亲病倒在床,绝望的儿媳妇带着孙子回了娘家。

        还有人拿出了全部的积蓄,甚至抵押了家产、变卖了房子,借高利贷去广西搞投资,最后血本无归。

        有专家指出,传销者说的1变3,3变9就变27倍增理论只是玩了一个数字游戏。

        其实,中国国务院在2005年就发布了《禁止传销条例》。据统计,2010年上半年,共查处传销案件855件,取缔传销窝点7274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14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94件、当事人1294人。

        那么,广西来宾市的传销为何招徕如此多的人趋之若鹜呢?原因有三:其一,传销者的“忽悠”——能缩小贫富差距,能达到中产阶级收入,可以买车、整栋买楼;能解决就业问题;国家要的是人才,在这里学到了先进的营销模式,学到驾驭金钱的能力。

        其二,人们的发财梦想被人性中的贪婪、自私、不劳而获所扭曲,绝大多数人想一夜暴富,结果鸡飞蛋打,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

        第三,政府有关部门失职。传销者常常聚集在来宾市政府大楼广场前,距离公安机关只有50米。来宾市的一位出租司机说,传销者一个骗一个,政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打一半留一半。据说,越来越多的传销者为当地带来不少的经济效益。

        近几年来,工商、公安等部门打击传销力度不断加大,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由公开转入地下,由传统传销转向网络传销,隐蔽性和欺骗性更强。

        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决定自2011年7月至12月,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看来,不论公开、还是地下的传销均需常抓不懈,同时还应对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中不依法履行职责,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官员,依法追究责任,才能铲除传销这一毒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