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钟彬娴执掌三大“财富帝国”:苹果、通用电气与雅芳

发布: 2011-08-12 10:23:32    作者: 未知   来源: 财富  

  对于雅芳产品公司(Avon Products)主席兼CEO钟彬娴来说,她在大学毕业后就不得不面临这样的一个时刻。当时她正在接受布卢明代尔百货公司(Bloomingdale's)的经营管理培训。她整天都得呆在仓库里,把成千上万件衣服上的衣架换成经销商的衣架。“我记得我在感恩节的时候打电话给我爸妈,我说:‘你们拿钱供我接受优秀的教育,但我现在所做的事情真的没有一点意义……或许,我真的该辞职了。’”

  钟彬娴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华裔美国家庭,家教颇为严格,读完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后,她曾希望加入美国和平部队(Peace Corps)。但当时钟家家境并不富裕,所以,她的父母坚持认为她应该走一条更为传统的道路。所以,当她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想从布卢明代尔辞职时,钟彬娴回忆起父母的反应是“迅速而又激烈”。她父母说:“不许辞职。你要从底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的顶峰。”

  钟彬娴表示:“于是,我放弃了辞职,选择了坚持。最后证明,这段经历让我在零售行业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她先后加入了布卢明代尔和内曼•马库斯服装公司(Neiman Marcus),1994年从零售业转行到化妆品行业,加入雅芳。钟彬娴当时接到的任务是,打造一个全球化的雅芳品牌,三年后,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成为公司CEO的热门人选,但最后却未能如愿。尽管她当时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两年后,她被任命为CEO,成为《财富》500强(Fortune 500)公司中最年轻的女性首席执行官。

  钟彬娴说:“在哪里扎根,就在哪里绽放。追随你的罗盘,而不是时钟。”她还说,从事任何职业都要具备耐心。她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目前,钟彬娴在2010年《财富》杂志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2010 Fortune Most Powerful Women)中排名第5位;目前,她掌管雅芳已长达12年,是《财富》500强公司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女性CEO。她说:“现在的我就像个上了年纪的女掌门人,靠着自己的智慧,努力为更多的后来人铺平道路。”

  目前,钟彬娴是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和雅芳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她独自抚养21岁的女儿和12岁的儿子,对于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钟彬娴总结出了一套经验。她说:“照我的经验来看,没必要非得在一天之内就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但你必须要做出选择。” 去年,雅芳的收入达到109亿美元。现年52岁的钟彬娴完全可以离开雅芳,执掌另外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但她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太多。”

  目前,她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如何保证雅芳的长盛不衰。今年是公司成立125周年,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她访问了全球15个城市,每一站都会见了约5,000多名雅芳的经销商代表。她认为,领导雅芳最大的满足感在于,能够帮助650万名经销商——来自105个国家的创业者们——白手起家,开创自己的事业。雅芳在创业初期为经销商提供资金和产品,钟彬娴强调:“因此,我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小额信贷机构之一。不错,我们确实是一家化妆品公司,但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兜售美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