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台湾直销产业经营分析:如何跨过业绩600亿的门槛?

发布: 2011-08-10 11:41:21    作者: 未知   来源: 《直销人》杂志  

   608.95是一个可爱的数字,台湾直销产业自从2005年创下了683.73亿的高峰之后,连着几年下滑,在跌、跌、跌之后,2009年好不容易展现了成长的契机,端出561.73亿、成长47.41亿的佳绩。

   而2010年,维持攀升的态势,营业总额再度站上600亿的门槛,较前一年增加了47.22亿元,成长率为8.41%。608.95这个数字,让许多关心直销产业发展的人宽心不少,再次大幅成长,表示这个产业是有潜力的、有前景的,是值得投入精神与心力的。

   然而在这许多直销人欣喜的当儿,公平会主管传销事业的第三处处长吴翠凤却客观地指出,去年多家事业有调价的动作,部分成长可能跟商品售价调高有关;她更直言,直销业发展已相当成熟,产值差不多就是在这个区间上下,要扩大产业规模、大幅突破,并不容易。

   业者听了这话,应该都会觉得不服气吧,但不论你愿不愿意接受或相信,这个议题都值得思考。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产业的结构。

   2010年营业额达10亿元以上的公司家数为10家,若从营业额分布来看,这10家佔结构比为3.02%,营业额合计为366.38亿元,占总体营业额比例的60.17%;这个现象也代表着直销业M型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列强雄踞、各领风骚。

   这样的发展似乎也不太健康,如果没有办法拉近业者间的差距,直销产业的命脉好像就在前几大的身上,他们努力多个几趴,营业总额就有机会上扬;他们打个喷嚏,调查数字可能就会跟着绿了脸。

   为了进一步瞭解各家业者的去年绩效,对照经营现况,本期特地严选并走访11家在去年都交出不错成绩单的企业,从访谈中不难发现,大家依然将重心放在品牌塑造上,希望靠着品牌力的提升,提高顾客的「心佔率」,让更多人因为认同产品进而认同直销。

   如果大家都把品牌打向大众市场,透过品牌的渗透力,是不是能吸引更多原本对直销不熟悉或者不喜欢的人进来呢?当新人愈来愈多,消费群变大,产值是否就跟着提升了呢?我希望答桉是肯定的,不然就停在600亿左右打转,你会甘心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