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禁止直企活动是不合理的“一刀切”

发布: 2012-07-16 09:14:14    作者: 赵静明   来源: 直销商业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东莞工商局要求当地直销企业在深圳大运会期间禁止任何形式的培训、会议活动,换言之,直销企业的一切活动在大运期间都被禁止。这种情况只局限在东莞市吗?应该不是。笔者留意到一家在深圳注册的拿牌企业早于六月中旬就在官网发出公告,其中提到“8月1日至8月31日,停止广东省内一切市场会议的召开”,由此,活动禁止范围可见一斑。

        禁止直销企业举办培训会议的目的很明确——“禁传销,保大运”,但这样做就真的可以禁止传销吗?未必。在我看来,禁止举措其实是不合理的,最多也只能算是合情。

        之所以说合情,那是考虑到大运会的整体局面。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一项国际体育赛事,届时必将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聚首深圳,因此向他们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是义不容辞的,为了万无一失,干脆把风评尚还欠佳的直企培训会议通通禁止的良苦用心多少能够让人理解。

        但这其实是不合理的。我们要禁止的是传销,而不是直销,那禁止直销企业的活动又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说直销企业如今举办的培训会议都是传销活动?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再说,禁止直销企业举办培训会议就真的能够禁止传销了吗?我想这里面抓错对象了。

        如今的正规拿牌企业应该都是遵纪守法的,而直销市场上的乱象丛生主要还是因为企业底下的直销队伍良莠不齐,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就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大搞传销,结果被人举报或被媒体发现时就变成了“××企业涉传”,“××企业是直销还是传销”等等。直销队伍中的不良分子既然在这之前敢于顶风作案,那在大运前夕政府明令禁止直销企业一切培训活动时他们自然也照样敢硬碰硬。所以说,要想真正“禁传销,保大运”,合理的做法应该是政府监管部门和直销企业内部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一旦发现传销的苗头便立即遏制,并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以儆效尤,而不是简单的“一刀切”。只有这样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禁传销,保大运”。

        另外,不得不提这次的禁令也再次凸显了直销企业一直以来饱受的行业偏见困境,而这无疑也变成直销主流化的一大障碍。哪天再遇到各式各样的国际盛事时,政府部门把“禁止任何形式的培训、会议活动”改为“加强监督管理,违者将严厉追究责任”时,那才是直销业真正摆脱偏见的一道曙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zihan_a 2012-07-09 19:19:02 来自 IP:124.163.223.*
人生有很多机遇,但不是每个机遇你都能遇见,也不是每个机遇你都能掌握,现在有一个低风险较高回报的创业项目,可以兼职,无需看老板和别人眼色,愿意了解么? 朋友愿意了解 可以先去我的个人网站看一下,感觉能行再和我联系沟通。 阳光子涵QQ2442799088 http://www.llqabc.com/dongtai/87.html http://www.taihesun.com/opp/CN09907477

阳光刘建伟 2012-06-06 20:25:40 来自 IP:121.16.134.*
一台电脑一杯咖啡轻松运作全球市场;不出差不囤货尽显做网商的高贵和优雅;拿牌公司专业系统真正修建长久管道 隆力奇阳光网商教练 建伟扣扣 1124347589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