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陕西宝鸡“新生活”涉嫌传销 工商人员介入调查

发布: 2011-08-09 08:55:31    作者: 未知   来源: 西安日报  

  购买万余元到数万元不等的化妆品,就能找到工作或直接做主管。近日,陕西宝鸡市工商经检支队开始调查一宗涉嫌传销案件,多名市民反映被宝鸡新生活化妆品经销部欺骗。记者暗访时发现该机构门禁森严,只有员工介绍才能进入。

  群众反映

  找工作买回万元化妆品

  近日,记者在百度宝鸡吧上发现一则咨询宝鸡新生活化妆品经销部是否搞传销的帖子。帖子内提出多项质疑,“每天都在招人,店长交15000元,主任交30000元,成为公司职员,只要交钱就行”、“他们说交5000元,完成35700元任务就可以当主管了”。

  记者联系到知情人士后了解到,今年9月初,一位女市民到宝鸡新生活化妆品经销部应聘美容师和业务员的工作,面试时一位经理表示欣赏她的能力,但要求她先接受培训。培训后,经理告诉她,如要上岗成为公司经销商,需一次性购买15000元的新生活化妆品。为找到工作,这位女市民买了产品,但经过一个月销售后,她觉得市场销售情况很不理想,于是前往该经销部要求退货,但经理表示不能退货。

  记者暗访

  大门紧闭员工介绍才能进入

  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该经销部在宝鸡市经二路鑫宝大厦2702室的办公地点,但这里大门紧闭,敲门后,里面一个女性声音首先询问记者的身份,记者称是看到招聘广告前来应聘的,对方却声称工作人员不在,并表示他们已经不再招聘。记者询问对方身份时,对方说自己是经销商的朋友,并一再表示不能开门。

  在宝鸡市鑫宝大厦附近调查后,有市民向记者提供了一张该经销部经销商的名片,打通电话后,也是一个女性的声音,对方说,只要是女性,随时都可以应聘,“说我的名字就能进,还给你免费培训”。

  处理情况

  工商人员称其涉嫌传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宝鸡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支队。副支队长辛刚旗说,他们近日也接到市民举报,已于26日开始调查这家经销部,目前可以认定该经销部涉嫌传销,“传销的首要特征就是收取高额的门槛费”,辛副支队长说,这些女市民是去找工作,却要先掏大价钱购买该经销部的产品,“不光有万余元的,还有好几万的,而且他们只招聘女员工,这些都很不正常”。辛副支队长说,目前已有多位女性市民反映被骗,他们将对此案件进行深挖。

  除宝鸡外,记者还注意到网友对西安、北京等多地的新生活化妆品经销部也提出质疑,我们对此将继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郭锦峰 2011-08-10 15:55:20 来自 IP:110.178.35.*
隆力奇直销牌照在握,咨询QQ:914193965.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