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营养代餐助胖娃减肥

发布: 2011-08-04 10:15:44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网  

  专家支招:大豆混合代餐 + 适量运动让胖娃告别困扰

  “孩子吃得多才长得快,不肯吃饭就慢慢塞……”你是否也曾认为 , 这就是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正确饮食方法呢?如果还按这样的民间老方法来按葫芦画瓢,就会让父母强加给孩子的不良饮食法成为胖娃夏季受苦受难的罪魁祸首。

  今年进入暑期以来,上海许多胖墩患儿就开始“扎堆”医院的各类儿童专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主任王立波透露,仅 7 月 1 日到 10 日,儿科医院门急诊量达 6.5 万人次左右,平均每天近 6500 人次。除了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腹泻等平时多见的病症之外,从全国各地带孩子来看专科的家长逐渐增多,其中肥胖症患儿的上升比例尤为明显。

  儿童肥胖不容忽视

  国人通常通过外表判断孩子的健康。孩子白胖就是“养得好”,这使得国内的胖娃急剧增加,尤其以沿海地区更为严重。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超重肥胖儿童少年已经达到 1200 万人,占到世界“胖孩儿”总数的十三分之一。肥胖可导致儿童的循环、呼吸、消化、内分泌、免疫等多系统损害,甚至影响其智商、行为、心理及性发育。对于儿童肥胖问题,巴西儿童肥胖卫生教育部顾问、主要研究体重控制和儿童肥胖的纳撒尼尔 威尼斯基医学博士提到:假期对孩子和家长来说是体重控制的考验也是机会。在威尼斯基博士看来,暑假时间较长,可以给孩子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体重控制。但同时,也很容易因生活不规律和暴饮暴食产生肥胖。家长要控制好儿童的生活规律,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动起来”。杜绝长时间上网或看电视。据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儿童每天在电脑、电视屏幕前坐的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对于已经超重的儿童,必须进行运动规划,并控制饮食。

  “我的第一条建议就是家长要以身作则。”威尼斯基博士认为,父母的饮食习惯会给儿童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家长平常会吃很多水果和蔬菜的话,孩子自然而然会模仿,并终生都坚持下去。甚至胎儿期母亲的饮食习惯已经开始影响腹中孩子终生的习惯。如果母亲怀孕的时候,她的体重就超标或肥胖的话,她的孩子进入青少年期发展成肥胖的几率也更高。”除此之外,很多家长试图用节食来控制儿童的体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专家罗飞宏告诉记者:“儿童减肥切忌成人化,绝不提倡药物减肥、腹泻减肥和节食减肥……儿童生长过程中,本来就需要摄入一定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为了减肥而放弃吸收营养,得不偿失。”

  健康饮食需对“口味”

  威尼斯基博士也推荐了国外常用的一些儿童减肥方法,目前国际上认可的以大豆蛋白为主的代餐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大豆本身就是一种健康食品,蛋白含量很高,膳食纤维很多,还含有抗氧化、保护心血管的物质。另外,大豆当中的皂甙,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代谢,有益于减肥。大豆纤维,也是膳食纤维,可以软化粪便,促进排便通畅,缓解便秘,并减少肠道对脂肪和一些有害、有毒代谢产物的吸收。但作为国际知名保健品牌康宝莱的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威尼斯基博士同时强调保证代餐的美味度是吸引儿童主动参与减肥的关键。“难吃的代餐会让儿童陷入厌恶的情绪中。”威尼斯基博士推荐购买大豆混合饮料冲剂后自行添加新鲜蔬果调味,美味的饮料更能让孩子接受并喜爱。

  简单制作美味代餐

  对于如何制作简单而又能收到孩子欢迎的代餐食物,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主席、“全美最佳医生”得主大卫 赫伯博士在《洛杉矶塑型膳食》一书中特别推荐了“营养奶昔”,即大豆蛋白粉调制的饮料。其冲制方法也非常的简单方便。将两勺大豆蛋白粉,比如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加入水或牛奶、豆浆中,搅拌均匀,一杯可口的营养奶昔新鲜出炉。正值盛夏,父母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在奶昔中添加各种水果和冰块,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不仅营养丰富,还特别美味爽口,清凉解暑。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含有优质大豆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必需营养素。通过它调制的营养奶昔,每一份热量都少于 220 卡路里。营养奶昔中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让孩子产生饱腹感,从而达到代替正餐的作用。
 

关键词:营养代餐减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