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管理营销>> 正文

品牌营销是电子商务企业杀手锏

发布: 2013-04-26 13:36:25    作者: 蔡鸿全   来源: 价值中国  

        一份来自艾瑞数据,让京东、凡客、乐淘等15家电商网站访问量和成交转换率被曝光。随之而来是行业内外对红火的B2C业或业内对手的再次审视。该数据表明:淘宝成交量及访问次数仍坐电商企业的头把交椅,拍拍位列第二,而耀点、乐淘、V+,则以黑马的姿态进入前15。而新蛋、易迅、乐淘则难能可贵排在了垂直B2C的前三。经过10年之后,纽约的上市窗口已经对中国电子商务网站打开,抢占市场份额成为所有中国B2C的第一任务,面对快马加鞭的竞争对手,面对忙着比价的消费者,2011年B2C谁主沉浮?

        这些数字表明,无论是B2B,B2C,团购还是C2C,都摆脱不了来自数以万计的同行的竞争。除了所谓价格、信誉、服务、商品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让你的目标客户从茫茫的电商网海中找到你的商品和网店,著名品牌管理专家、深圳市通鸿广告有限公司CEO蔡鸿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塑造网络品牌是电子商务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网络知名度影响着网民的购买量。网民注册率、网站流量、销售收入、会员活跃度这些硬性指标,已经成了所有电子商务网站永远挥不去的梦魇。而当硬性广告投放成本日益提高,市场推广费用“捉襟见肘”时,发展型电商注意到了品牌营销的重要性,明白只有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才是做大做活的根本。

        深圳市通鸿广告有限公司CEO蔡鸿全说,一个品牌的形成,并不是偶然的,几乎在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着一系列精心的营销策划。在现代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对品牌营销活动实行科学的策划,是电子商务企业必然的选择。

        品牌营销策划是电子商务企业希望改造环境,征服顾客的一种准备付诸实践的主观意识行为。它是策划者智慧和心血的结晶,是成功的先导,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艺术。从策划科学的层面来说,策划其实是一个集收集、分析、控制、反馈、决策等多项工作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其所采用的方法也就系统分析与设计的方法。

        品牌营销策划作为一种特殊的具体的策划类型,也是一个特定的系统工程,因此,品牌营销策划的方法也可以采用系统分析与设计的方法。对于电子商务品牌营销策划而言,以电子商务品牌营销的目的为核心,采用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可将品牌营销策划分解为:收集信息资料、品牌形象策划、品牌传播策划、综合创意策划等几个具体的过程和内容。

        通鸿广告CEO蔡鸿全表示,在品牌营销策划的各项目标形象被确定好以后,就要以品牌目标形象设计书的形式将其详细地表述出来,要注意文字和措词,语言的表达一定要清晰、全面、准确,逻辑要清楚,不能含糊不清。

        通鸿广告CEO蔡鸿全建议,品牌形象策划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品牌的目标形象能够被消费者所认同,能够与消费者的心理产生强烈的共掁,只有这样的品牌形象才是成功的形象,这样的品牌才是有价值、有生命力的品牌。因此在品牌设计之前,就要根据前期所收集到的各种信息资料,认真地研究目标市场特点和消费者心理特征,准确的掌握目标市场的需求状况,敏锐地洞察出消费者的潜在心理需求,并以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为依据,精心地研究与策划品牌的核心形象,合理地设计好品牌形象系统中的每一个目标形象,只有这样才能赋予品牌以强大的生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