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欧阳文章:按照中央领导指示打击网络传销

发布: 2011-07-26 16:36:43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前不久在重庆召开的16省区市工商机关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座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工商、公安机关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和六部委《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重要会议。全国各地工商、公安等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对网络传销进行狠狠打击,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打击传销工作十分重视,中央领导对打击传销工作曾作过重要指示。中央领导的指示是我们当下打击网络传销工作的指南,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把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引向深入,加大这项工作的力度,夺取这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首先,我们一定要理解中央领导为什么要对打击传销工作要作重要指示。当前我国的传销十分猖獗,尤其是网络传销更是如此。正因为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正在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严重破坏,也因为少数地方对打击传销工作力度不大,甚至有的地方对一些网络传销公司提供了“保护”,所以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对此十分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加大打击网络传销的力度。因此,只有真正理解了中央领导为什么要对打击传销工作作重要指示,我们才能真正懂得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才能增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什么有的地方对打击网络传销不力,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对打击网络传销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缺乏根本性的认识。所以,这些地方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想深处真正认识打击网络传销工作政治意义所在。只有这样,这些地方的打击网络传销工作才能改变被动局面,才会有新的起色。

        其次,我们要搞清楚如何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开展打击网络传销工作。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开展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就必须要根据16省区工商机关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会议要求去执行。具体地说,就是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各地工商机关要将此次专项行动情况向地方党委、政府作专门汇报,争取地方政府出面,牵头各有关部门成立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共同开展好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二是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协作。由于网络传销案件本身的特点,工商机关缺乏必要手段,在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中一定要紧紧依靠公安、通信等有关部门,专项行动文件中规定的各部门打击网络传销职责分工,就是工商机关寻求其他部门支持、配合的依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群众自觉抵制和防范传销。各级工商机关要积极利用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适时报道专项行动成果和典型案例,营造打击声势,进一步揭露网络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群防群治,共同做好打击网络传销宣传与防范工作。四是早打快打,露头就打,确保社会稳定。相比传统传销,网络传销扩张蔓延的趋势更快、更猛。打击网络传销一定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查处案件要做好善后工作预案。各地工商机关一定要提高敏锐性,对一些重大、疑难案件,要充分分析研判其可能造成的后果,及时上报地方党委、政府,由党委、政府进行决策部署。五是精准打击,擒贼先擒王。要以除根清源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实现精准打击,有效惩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各地工商机关在专项行动中要专题研究擒贼先擒王问题,与公安部门加强配合,一定要抓获一批传销组织者、领导者,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六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早出成果,多出战果。各地工商机关要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要案件,清理一批传销窝点,摧毁一批传销组织网络。对一些已掌握线索的疑难网络传销案件,要借这次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之机,积极与公安、通信、银行等部门协调配合,尽早摧毁传销网络组织。

        第三,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打击网络传销重在取得战果。检验是不是真正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开展打击网络传销工作的重要标志,就是通过打击有没有取得重大战果。从过去打击传销的情况看,凡是真正按照国家工商、公安部门部署开展打击传销的战果就大,反之战果就小。打击传销工作战果小的地方被群众批评为“雷声大雨点小”。这次打击网络传销工作,我们一定要吸取少数地方的经验教训,按照“及早打”、“精确打”、“连续打”的要求,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不断扩大打击战果。我们认为,只有取得重大战果,才能说明我们对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贯彻有效果。我们期待从现在到年底,全国各地打击网络传销工作的战果捷报频传,从而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