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团伙从洛阳逃至宁波 半月被被捣毁16人被捕

发布: 2011-07-01 09:40:10    作者: 乐冬妍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里面的人快点下来开门!”民警朝着屋内的人喊道。昨晚7点多,鄞州经侦大队联合鄞州工商分局、石碶派出所来到石碶街道东阳村一个偏僻的楼房前,这里没有后门,警方冲入屋内,一举捣毁该传销窝点。这个密闭的楼房里,空气闷热,当时16人正在二楼一起吃饭,现已被警方带到石碶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传销产品一套2900元,却从未见过

  昨日上午9点多,小杨向警方举报了他为之工作了近一年的传销窝点,该窝点一直活跃于洛阳一带,大概有七八年之久,15天前,刚转移至宁波鄞州石碶一带。自去年6月起,小杨经朋友介绍,认识该团伙的一名业务员。一心想要赚钱发财的小杨起初并没有多想,该传销团伙自称是“北京长寿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合作商,现推出名为“长寿一宝”的保健产品,售价一套2900元。

  不过,经小杨举报,其实该团伙只是借一个空壳公司的名头来进行违法传销,他从未见过产品本身,只需要交纳2900元成为一名业务员,然后发展下线,把身边的朋友亲戚拉来,每人交2900元,依次类推,该团伙人数也就越滚越大。通过下线人数的增加,即可增加销售点数,到一定数额,就能升为科长、经理……

  承诺每月一万元,实际最多2400元

  据小杨反映,公司一开始所承诺的科长有每月一万元的收入从未兑现,而他找来自己亲戚,再由亲戚带朋友,总共也发展了21个下线,最多一个月收到2400元。小杨口中的发展下线方式,就是找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般套用“这里生意很好做,过来一起帮忙”来引诱老乡至此地。小杨察觉该团伙的不法行为,前天以“奶奶重病需要回老家”为由退出。

  “一般到了这里,人生地不熟,他们只能通过介绍人安顿在那个地方(东阳村的房子里),每天交9块钱的伙食费。”小杨说,白天他们都是打牌,或者听负责人的授课,有专人监视他们的活动,若有成员离开,就会引起警惕,“如果要去上网,就有人跟着我们去。”小杨说,目前该团伙负责人是聂某父女,该二人的上级是魏某,所有传销所得均在魏某手里,此人目前不知住所。由于此前该伙人被洛阳出逃的某业务员举报,15天前,他们连夜逃到宁波。

  团伙中16人被捕,自称都是网友介绍过来

  晚上六七点,正好是该团伙集体用餐及授课的时间。昨晚,鄞州经侦大队、鄞州工商分局和石碶派出所警方通过小杨引路,赶到石碶街道东阳村,敲开了该犯罪团伙的大门。记者看到,该楼外装着防盗铝合金,只有一个出入口。

  屋内异常闷热,一共三层楼。一楼摆放着锅盆,以及住在该屋子里所有人的洗漱用品。全体16人都在二楼用餐。三楼堆满了他们的行李包,男女分别睡在楼上的两个房间。问及何时来到这里时,他们的回答几乎是一样的:才来两三天,没交过钱,是网友介绍过来的。

  警方当场没收了该伙人身上的通讯设备,以及身份证。记者从警方在现场搜到的一箱所谓的“学习资料”里发现,该团伙似乎对每个加入进来的新成员进行模式化“洗脑”,先宣扬传销致富的宏伟蓝图,再引出他们所谓的合作公司、经营产品,以及获利模式。从业务员、组长、主任、科长及业务经理共五个级别,随着传销的点数增长,不断晋级,按照一定比例返利给成员。级别越高的,返利比例越高,并不断鼓励他们联系身边的朋友,成为他们的业务员。

  小杨回忆,刚进去时,会有一群人给新成员按摩、服侍,给吃给喝,诱骗他们留下来发展下线。

  昨晚8点不到,该团伙16人已全部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案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乐冬妍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