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评论:直销人更应该多读点书为好

发布: 2011-06-17 15:09:34    作者: 直销报道网   来源: 《直销报道网》评论组  

       日本著名管理大师大前研一有一本最新著作叫《低智商社会》,其中谈到了中国人人均读书量很少的问题,并断言中国成不了一个发达国家。虽然没有说中国社会会成为低智商社会,但言外之意已昭然若揭。这倒提醒我们,中国人是应该多读点书了。作为直销人,我们认为更应该多读点书为好。

       读书少的问题在直销行业比较突出,很多直销人愿意听课而不注重读书,直销人人均读书量少得可怜。2010年而发达国家的人均年阅读量都在10本以上,以色列、丹麦、瑞典等国甚至高达四五十本。而我国国民年人均阅读图书只有4.25本,直销员人均也只有2本左右。著名直销经济理论专家欧阳文章2007年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直销经济学》,到目前为止是一本最系统、最全面、最有指导意义的直销经济理论的教科书,出版社在新华书店发行了5000册。但是,购买这本书的大部分是大学学生,机关人员,真正的直销人却鲜有人购买。这就说明,直销人对读书的兴趣普遍不浓。如果长此以往,说不定若干年以后,中国直销人的文化修养、知识占有量就会落后于其他国家,直销员的整体素质就会大大降低。这种情况与一个直销大国的地位极不相称,必须尽快改变。

       阅读尤其读书是一项复杂的脑力活动,是培养分析能力的最佳途径之一,而缺乏阅读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思考能力的下降。直销员中思考能力下降的人比比皆是。比如,有的直销人员看到传销“很来钱”,就问别人“这样的项目能不能参加”。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是因为他很少读书,对什么是直销、什么是传销分辨不清,结果容易上当受骗。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比较,为什么有的系统领导人的知识面比较宽?为什么有的团队领导人知识储量不足?我们认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读书多寡所致。直销队伍中出现的精英人士愿意多读书、普通直销员不愿意读书的情况,足以让我们看到直销行业发展存在着潜在危险,这就是直销文化难以进入先进文化行列。只有多读书,广泛提高直销人的分析能力、思考能力、分辨能力,直销文化在建设过程中才会有效地进入先进文化的行列,才不致以出现直销人员群体转向传销的事件。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直销进步的阶梯。因此,作为直销人员,就应该比社会上的一般人员更应该多读书。为什么?直销行业到中国只有20多年的历史,有许多新的知识等待直销人员去学习。因此,只有多读书,不断更新知识、丰富知识,直销人员才能进步得快。直销人员不仅仅要读直销方面的书,还要读经济、法律、管理、心理等方面的书,博览群书才能改变自己的一切,才能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找直销发展的方向,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但是,要想在短时间内改变直销人读书少的状况是不现实的,直销行业的读书习惯和读书氛围只能慢慢培养。因此,我们提倡在直销行业开展每人一月读一本书的活动,把直销行业的读书习惯和氛围培养起来。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直销行业就会迎来大步迈入主流的一天。所以,请大家记住本文的题目:直销人更应该多读点书为好!


关键词:直销人读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