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210名传销头头儿进“黑名单”

发布: 2011-05-30 09:34:58    作者: 李正勇   来源: 四川在线  

  近日,成都市政府召集工商、公安、民政等十四个打击传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打击传销联席会议。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小维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去年成都市打击传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近期传销呈现出的新动态、新情况,并对下一步打击传销工作进行部署。

  去年成都市工商、公安等部门先后打掉了一批传销窝点,将成都市范围内210名传销组织者、骨干分子录入国家工商总局传销违法人员信息库中。”

  联动协作 构建立体打传体系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2009年12月,成都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目前,成都市20个区(市)县政府均建立了本级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制度。2010年,成都市打击传销工作按照“全国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原则,坚持“防打结合、重在防范、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基层防控体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充分发挥居(村)委会、基层工商所、公安派出所等作用,基本形成“防范、控制、打击”三位一体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

  成都市工商局建立健全并贯彻落实“线索发现、信息沟通、日常监管、应急处置、部门协调、教育预警、责任追究”7个打击传销工作机制。将成都市范围内传销组织者、骨干分子录入“黑名单”,提供信息支撑。在国家工商总局传销违法人员信息库中,已录入210名传销骨干分子信息。成功举办全国十五城市工商局首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联席会议。签署全国十五城市工商局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协作协议。

  重拳打击 14名传销人员获罪

  2010年,成都市打传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始终保持打传高压态势,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整治、集中突击等措施,查处了一批涉及地区广、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社会危害严重的大要案件,重点打击“高科技”、“资本运作”、“政府融资”等名义及利用互联网从事的传销活动。成都市公安局开展清查行动20余次,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捣毁取缔传销窝点20余个,清查遣散参与传销人员200余人。共破获传销案件9件,打击处理10人,成都市无因传销而引发的严重刑事案件或造成恶劣影响,也无群体上访事件发生。其中,查处了以潘素华等人为首的“世界通”特大网络传销案,指导龙泉驿区公安分局查处了IDC异业联盟网络传销案。成都市工商局查处传销案件2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罚没入库120余万元;取缔传销活动场所及窝点20个,遣散传销参与人员200余人;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发出警示、提示60余次。成都市检察院因传销提起公诉3件14人,均已获有罪判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