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鞍山警方夜袭传销窝 发现200余名传销人员

发布: 2011-05-25 09:02:36    作者: 马琳 郭家铭 高莹   来源: 辽沈晚报  

  昨晚 9时许,立山公安分局副局长高德友接到一个电话,随后他发出命令,在曙光派出所待命的100余名民警兵分几路,消失在夜色中。十几分钟后,高德友收到捷报,十几个传销人员租住的“寝室”被查获,当场发现200余名传销人员,其中还有十几名传销头目。昨晚,鞍山警方启动 “拔哨”行动,夜袭十余个传销窝点。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对鞍山立山地区的传销活动进行了报道

  ◎昨夜,鞍山警方展开“拔哨”行动,端掉立山地区十余个传销窝点

  ◎在太平某单位宿舍楼,当场发现200余名传销人员,其中还有十几名传销头目

  ◎鞍山警方表示,此次整治方案几天前就已拟定

  昨晚7时许,100余名民警冲进太平地区几个传销“课堂”时,里面已经空空如也。“这是我们预料中的。”立山公安分局局长沈民称,“对此,我们已经做了准备。 ”

  两小时后,警方启动第二套行动方案,代号为“拔哨”行动。

  传销人员与警方打游击

  在突袭传销“课堂”扑空后,警方仅留下少量警力配合立山区政府工作人员将传销人员用来上课的违建房屋拆除,大部分警力全部回曙光派出所待命。“固定哨、流动哨、甚至派出所门口都有伪装成小贩的‘暗哨’。 ”派出所一名经常参与打击传销活动的民警称,随着打击力度越来越大,传销者也越来越警惕。

  参与行动的一名工商执法人员称,传销人员的“游击战术”也给工商部门打击传销活动带来了难度。

 “欲擒故纵”直捣传销老巢

  昨日晚9时许,负责具体行动指挥的立山公安分局副局长高德友接到一个电话,随后他发出命令,在曙光派出所待命的100余名民警兵分几路,消失在夜色中。

  十几分钟后,高德友收到捷报,十几个传销人员租住的“寝室”被查获,当场发现200余名传销人员,其中还有十几名传销头目。

  为何警方在突击行动扑空后两个小时就取得如此战果?原来,警方在行动前就派出便衣侦查员对传销“暗哨”进行了布控。

  高德友接到的电话就是一名侦查员打来的,侦查员称,他在曙光夜市的一个“暗哨”口中听到这样一句话,“警察白来了,你们晚点再回寝室。 ”虽然“暗哨”的湖北口音听起来不是很清楚,但警方知道传销者已经放松警惕,认为警察已经撤离。其实,警方故意把警力撤走,一是让这些暗哨“曝光”,二是掌握传销人员的居住地点。行动开始时,最先落网的就是这十几名暗哨。

  央视报道前两天已拟定方案

  昨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对鞍山立山地区的传销活动进行了报道。那么警方这次打击行动是否与央视报道有关?

  警方一名负责人称,这次打击行动早在报道的前两天就已经拟定,“对于近期传销活动有所反弹的情况,我们早已经发现,但为了应对意外情况发生,为了应付传销者的‘游击战术’,我们不得不拟定多套行动方案。 ”

  据此前其它媒体报道,立山警方几乎每月都有一次大规模的整治行动,2009年更是一举端掉一个近千人的传销团伙。

  昨晚11时记者截稿时,警方仍在对传销“寝室”进行清剿。警方表示,已经调集增援警力,发现多少,清剿多少。

  挤在酸臭房间里浑然不觉

  在山嘴子某单位宿舍楼内,民警突袭了四个传销“寝室”,“寝室”大都在100平左右,混合着刺鼻的辣椒味和酸臭味。在不到15平的房间里竟有20个传销者挤在地板上睡觉。

  在一个“寝室”厨房里,堆满长芽的土豆,茄子大都烂了一半。锅里盛满刚做好的面片汤,飘出阵阵异味,记者闻了一下,几欲作呕。一名传销者称,到这三个月了,没吃过肉。

  头目住“标间”笑对警察

  宽敞的大床,整齐利落的衣柜、一对沙发外加茶桌,俨然一个宾馆“标间”。在昨晚执法人员端掉的10余个传销“寝室”里,4间如宾馆标间大小的房间只住了8个人,警方后来证实,这8人是传销头目。

  这8人自觉地排成一排,蹲在厨房里,而且始终面带笑容。在其中一个“标间”里,还有一台电脑。据一名传销者称,这个房间他们是进不去的,只有“够级别”才能进。

  花季少女视笔记如珍宝

  在执法人员检查每人身份证和其他物品时,记者发现一名小女孩正用手往沙发下塞什么,民警经搜查发现这是一本传销笔记,里面记录的内容包罗万象,甚至连如何“拉”亲戚朋友入伙的内容都有。

  一名16岁的湖北女孩在众多传销者中很“显眼”,不仅人长得漂亮,说话也很有条理。当记者询问其正值花季为何要从事传销违法活动时,女孩的话让记者震惊,“我知道传销违法,但我就是想挣大钱。 ”“你挣到大钱了吗? ”记者问。“现在没有,但‘领导’说只要拉到足够的下线,我们很快就成为有钱人? ”女孩回答。“能不能把笔记还我,那里都是我的‘心得’。 ”未等记者再问,女孩反而索要其笔记。

  居民声音

  附近传销者换了好几茬

  参与传销的人大多是年轻人,多为从湖北、江西来到鞍山。当记者询问一个来自江西的传销者什么时候加入的传销组织,小伙子犹豫了一下后说:“昨天刚来。 ”

  记者从几乎所有传销者口中都得到同一个答案,但是民警从一个50多岁的传销者身上搜出一张从沈阳北到鞍山的火车票,上边标注的时间是2010年9月10日。

  附近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单位宿舍的传销窝点已经有年头了,里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经常有新面孔出现。

  还有居民反映,这些传销人员总集体进出,还唱歌,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影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唐怀新 2011-05-25 10:03:56 来自 IP:183.15.215.*
不要老拿这些东西忽悠人好吗,你要告诉人他们在做的是什么公司,传销的是什么产品,让别人好注意呀,以说就是抓多少人,谁知道是不是抓错了。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