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南京慈善总会副会长潘锴红吸储5千万被捕

发布: 2012-05-22 14:43:05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京报  

南京慈善总会副会长潘锴红吸储5千万被捕(图)
潘锴红参加一次慈善捐款活动。资料图片

  顶着“优秀民营企业家”光环的南京市慈善总会前副会长潘锴红,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近日被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截至目前,378人报案、424名受害人,涉案金额已经高达5168.8万元。

  沽名

  单笔捐3000万获选副会长

  在2011年2月25日经检察院批准逮捕之前,潘锴红是南京慈善界一颗炙手可热的新星。这位黄埔露灵滋生物公司的负责人,不仅其公司拥有“中国化妆品行业十大质量品牌”“中国优质名牌产品”等诸多荣誉,本人还是南京慈善总会的副会长。

  从不间断的媒体报道中可知道,仅去年12月,潘锴红及其公司员工就进行了10多场慈善义举。不仅如此,去年10月,他还一次性向南京市慈善总会认捐慈善冠名基金3000万元,这是南京市慈善总会有史以来获捐的数额最大的单笔冠名基金。也正是因此,他顺利当选了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案发

  高调慈善家频遭实名举报

  就在潘锴红最为春风得意的时候,不断出现举报人实名举报。南京市白下区检察院侦监科科长秦必信介绍,最初收到举报线索的是白下区工商局。“受害人向工商局举报黄埔露灵滋生物公司所生产的化妆品是假冒伪劣产品,而区工商局在查处过程中发现这家所谓的化妆品公司采取了一种类似于传销的经营方式,属于非法经营范畴。工商局由此越往下查发现问题越多,因此在2011年1月中旬将案件移送到了区公安分局。”秦必信说。

  今年1月18日,白下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1月19日,即对潘锴红实施了抓捕。2月25日,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其资产也被冻结。

  骗局

  拿别人的钱,行自己的善

  据了解,2010年9月到2011年1月,黄埔露灵滋生物公司打着“爱心计划”的旗号,动员客户通过购买4种产品成为该公司不同级别的4种爱心使者会员——爱心仁者、爱心行者、爱心达者、爱心尊者。再通过对会员实施“联爱计划”,即以23%的高息引诱购买公司产品分红投资方式,非法吸储上千万元。

  “由于最初门槛不高,而后期返利较快,潘锴红的业务发展得很快,最高单日入账金额就能达到几百万元。然而,公司主营的化妆品、日用品这些产品根本不是主要业务,而是以此为幌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潘锴红实际是在拿从投资者手中圈来的钱做慈善,为他个人谋取名利。”秦必信说。

  ■ 专家观点

  遏制“伪善”需制度约束

  一些市民认为,作为南京市慈善总会这样一个有政府背景的慈善组织,在任命组织的副会长时,对其慈善行为和善款来源都没有做审核和把关,存在一定的失职。也因此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江苏慈善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吴业苗认为,在我国慈善事业仍没有很发达的背景下,制度上还没有明确减免税等奖励手段,给予企业家一个荣誉性的头衔鼓励他们捐赠,这种手段虽然不是长久之计,但在现阶段仍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是,慈善首先是‘德’,因此在培育发展慈善组织时,还应特别重视组织负责人的道德和人格力量,他们的表现对于净化社会生态、培养公民的公益意识、善良心态至关重要。”吴业苗说。

  有关专家认为,除了在道德层面上提高要求,对于“伪慈善”的甄别和监管更需要从制度上着力。江苏石城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开顺律师说,立法不完善是当前制约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专家建议,应尽快出台专门的慈善法、慈善事业促进法等,同时,应由慈善、公安、工商、税务等多部门对善款的来源以及用途强化监管审核,防止“慈善”被滥用。

        直销网编辑评述:去年11月份去南京大学参加陈得发教授组织的“海峡两岸直销学术研讨会”的时候也被一个朋友邀请去了解过这家公司,也跟这位“伪慈善家”进行过深入的交流,当初就提醒过他这样的模式违法,这位潘总还大笑说自己做的是善事好事,现在看来确实是“好事”——至少用他的案例教育着很多类似的“伪慈善”“伪君子”......不要慷他人之慨捞自己的形象,老百姓和媒体也可以推动执法机构打击“假、丑、恶”。认捐3000万捞得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比起业内某拿牌直销企业的老总捐5000万获得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来说,南京的副会长头衔卖得不便宜!!看看腾讯网友的评论吧?一个“伪慈善家”刺痛的是老百姓的心,影响社会慈善事业的推进,也让公众对政府这类的“卖冠敛财”行为深恶痛绝!奉劝那些沽名钓誉的人:做实事人人敬仰,玩忽悠世人唾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月朗是传销 2011-05-07 15:41:43 来自 IP:58.50.23.*
月朗国际(富迪)的陈怀德的手法和这个是一样的!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