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湖南建传销人员黑名单信息库 6100余人榜上有名

发布: 2011-03-23 10:03:36    作者: 吴芃   来源: 红网  

  “电子商务”、“网络直销”、“零风险”、“高回报”……当这些时髦而诱人的词汇跟“传销”扯上关系,就演变成了骗局。

  昨日,湖南省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十起传销大案的查处情况,其中涉案金额过亿的案件占了四成。会议透露,目前湖南已建立“传销人员黑名单信息库”,并已录入6100名传销人员的基本信息。

 

  十大传销案件,涉案金额过亿的占四成

  在昨日的湖南打击传销工作会议上,通报了十起传销大案查处情况,其中仅澳洲AD网络媒体广告公司传销案涉案金额就达到3亿元。

  2009年11月,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称,一传销组织打着澳洲AD网络媒体广告公司招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经查,该组织总部设在深圳,服务器设在美国,其设立的网站根据注册会员缴纳会费的额度,将会员分为普通代理、金级代理、钻石代理、超级代理、商务代理5级,会员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可获提成。该网站后台数据库显示,自2008年9月14日至2010年2月7日,AD网站共注册会员3万多人,遍布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各级代理就达到了1.5万余人。

  警方于2010年2月7日,将该组织13名传销骨干全部抓获归案。昨日会上通报的传销大案还包括:“广西新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传销案”、“ 香港亿通国际商务有限公司传销案”等典型传销案件。通报的十大案件中,涉案金额过亿的占到四成。

 

  建立“传销人员黑名单信息库”

  作为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鲁先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省传销人员呈回潮之势。传销组织主要打着“国家搞试点”、“西部大开发”等旗号,大肆宣传所谓“高回报”、“零风险”,诱骗市民参与传销活动。

  针对传销人员结构复杂的特征,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了“传销人员黑名单信息库”,目前全省已录入6100名传销人员的基本信息。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信息库收录的是在清查传销组织时发现的传销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传销记录等信息。建立该信息库,主要为了及时掌握传销人员的动态、交换查处传销组织的信息,并有望解决打击传销时“取证难、处理难”的问题。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逐步实行“传销黑名单”信息全省共享。

 

  长沙今年集中整治“重灾区”

  虽然近几年,湖南在打击传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当前打传局势依旧不容乐观。会议介绍,湖南被国家工商总局列为全国11个传销相对集中的重点省份之一,全省范围内大规模和公开的非法传销活动虽然得到有效遏制,而零星的和地下的传销组织从来没有停止活动。

  记者了解到,长沙去年的打击传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293人次,清查捣毁传销窝点1110个,遣散传销人员6714人次,抓获传销头目29人,追究刑事责任19人,扣押冻结非法资金1000余万元。

  长沙市副市长姚永春表示,今年长沙的“打传”工作,将针对长沙县星沙镇以及长沙市辖区内的城乡结合部和人流复杂的小区,如黄鹤小区等“重灾区”,进行重点清查和监管。工商部门同时提醒市民,如发现所在社区内有传销迹象,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