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总裁亮相中国发展论坛:中美应协定保护投资

发布: 2011-03-22 10:41:30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安利公司总裁狄维士相信,基于规则的公平、开放、一致、透明,所有的挑战会迎刃而解。
\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于2011年3月19日-21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上图为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提起狄维士,也许有人并不知晓,但是如果提到安利,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实际上,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会的时候,我也有一点焦虑,谁也不认识,我觉得有些担心。”3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狄维士如是回忆道。他进而补充说,当正儿八经谈上生意,逐渐就觉得比较自在了,你知道你所打交道的都是好人,大家都成为朋友。

  321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企业代表,来自世界各地,他们中既有熟悉的身影,也有首次参会的陌生面孔。但凡在这里相识的新朋旧友,都能以朋友的方式在中国开展业务

  合作,意味着唇齿相依

  力拓矿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矿业集团之一。近几年,尽管力拓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历经考验,但最终有惊无险。321日下午,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先生在出席本届论坛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国际合作分论坛演讲时现身说法,坦诚交流,其真诚精彩的演讲,博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这是艾博年第三次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我倍感荣幸,因为作为首席执行官,我的工作富有挑战,而我们这个行业在全世界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艾博年说。

  他进而表示,一些美国人对东方的崛起表示担心。我们也听到了此类观点的表达,但我并不认为。令我自豪的是,我能成为与中国合作中的一员。的确,我们之间的背景、文化有别,但是双方坚持自己的目标,我们可以不断加大合作的力度。

  在刚过去的2010年,力拓不仅与中钢集团续签了合作协议,在澳大利亚共同经营着矿山,而且与第一大股东中国铝业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双方携手在阿尔及利亚开发世界级的铁矿西芒杜铁矿,在探矿方面,同样迈出了合作的步伐。力拓与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像中国的谚语所说的,我们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去年论坛上,我曾建议力拓在中国国内和国外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和合作,以满足需求。双方为去年一年来的合作感到欣慰,比如说同中铝集团、中钢集团的合作。艾博年称。

  艾博年说,中国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努力加大在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入,相信力拓在上述领域的优势可以为中国创造更多的收益。同时他还表示,期待与中国更加紧密合作,与中国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

  摩根大通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1993年就曾来到中国。中国对于世界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全球经济,甚至对于全球的安全来说,也是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杰米·戴蒙说,中国在WTO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而且进一步融入了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中,中国的货币可能在未来的5—10年里更加国际化,中国的崛起一定会对对全世界造成巨大的影响。

  作为美国人来说,我们必须了解和欣赏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从一个贫困的国家发展成现在这样一个状态,这是美国人应该肯定的。杰米·戴蒙表示,摩根大通支持了很多外国的资本和投资者到中国来,同时也支持很多中国的企业走到世界各地去。

  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投资银行业务包括研发方面已占到相当大的比例。我们认为所有的跨国公司应该在这个国家成为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与所在国的人民结成很好的友谊。杰米·戴蒙补充说。

  下一代须像我们这样

  狄维士考虑得看起来更加长远。作为全球最大的直销企业安利公司总裁,狄维士呼吁,美国和中国之间需要建立一个双边投资的保护协定,有了这样一个协定之后,对彼此的市场进行投资,结成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能够接受时间的考验。

  尽管这件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有一些人对此有很多的怀疑,但狄维士相信,基于规则的公平、开放、一致、透明,所有的挑战会迎刃而解。

  我们在中国的一些经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确实有挑战,但是我们知道我们所处的环境是公平的,我们认为能够解决这些挑战,并且最后带来共赢的解决方案。他说,在所谓贸易或者是机制的障碍瓦解之后,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地提升我们的关系。这也是我们这一会议的主要宗旨所在,希望大家能够谈生意,成为朋友,而且建立长远的关系,这对全球都是有好处的。

  狄维士说,美国每年有10万名的学生希望来中国读大学,希望有更多的美国学生来到中国,更多了解同中国发展关系的重要性。他还特别提到,他的儿子目前就在中国参加一个夏季的培训,在中国也有一些合作伙伴和朋友。不管是个人层面、国家的层面,我们必须保证下一代人建立像我们这样一种关系。

  在狄维士看来,这种合作超越国界,互利双赢不应受到任何的限制,大家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只有一个,那就是提高或者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我们的人民有更多的收入。

  狄维士说,美国和中国作为世界上两大经济体,应该加强合作。如果我们能够这么做,能够找到解决方案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够建立一个更好的未来。狄维士最后强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