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久咳 小心“拖”出新毛病

发布: 2011-03-12 10:22:50    作者: 李会嫔   来源: 39健康网社区  

  感冒走了,咳嗽却还在“依依不舍”地陪伴着你,忍一忍,咳着咳着就会好了?小咳大咳都别拖,一旦咳嗽有“依依不舍”甚至越来越重之势可“拖”出新毛病,蔓延到气管、支气管,变成亚急性或慢性咳嗽,最后可能殃及你的肺,咳嗽难止得赶紧就医!

  小张前段时间感冒了,本来以为熬个把星期就会好,流鼻涕啥的症状一个星期后已经没有了,但咳嗽一咳就是3个星期。女朋友担心他的健康,硬拉他到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张已经咳成支气管炎了,由于他一直忽视感冒,感染已由上呼吸道蔓延到下呼吸道。

  很多人把咳嗽等同于感冒,当成感冒来治疗,且认为感冒好后,咳嗽自然慢慢就好,结果失算。当病毒感染出现上呼吸道综合征时,会出现流鼻涕、声嘶、咳嗽等症状。但殊不知,病毒性感冒(流感)会削弱呼吸道的免疫力,有可能继发细菌感染,由病毒性感冒变成了细菌性感冒(普通感冒),感冒就绵延不绝,咳嗽也久拖不好。

  很多病人长时间咳嗽不是单一原因引起的,刚开始可能只是上呼吸道感染,即气候的变化引起机体的免疫反应,出现上呼吸道的感染后综合征,有咳嗽和鼻炎、咽炎发作的表现;他们不重视治疗,结果引起感染向下蔓延,导致支气管炎或气管炎等下呼吸道(呼吸道喉结以下的部分)的变化。

  很多咳嗽“拖”出新毛病

  黎小姐近来鼻塞、流鼻涕,她认为是受冷感冒了,吃了些感冒药。一周后,感冒好了,咳嗽却来了,还咳出一口白痰,她没有理会,几天后,白痰变成了黄白痰,这还没完,再过了几天她开始发烧,咳出了黏黄痰。黎小姐认为这是感冒后遗症,于是到药店买了抗生素和化痰药吃。吃药后咳的痰少了,但咳嗽依然没好。第三周,她感觉咳嗽同时感觉胸痛,照肺后发现,得了肺炎。

  咳嗽是很多病拖出来的,而咳嗽又可以拖出很多病!很多病都可引起咳嗽,如鼻咽肿痛、过敏性鼻炎、病毒或细菌感染等。咳嗽按病程长短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病程在3周以内为急性,3~8周为亚急性,8周以上为慢性。他指出,咳嗽人群中有20%~30%是亚急性咳嗽,其中又有70%~80%是因为病人耽误治疗造成的;而亚急性咳嗽病人中,10%的人可能拖成慢性咳嗽。

  专家提醒: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持续3~8周的亚急性咳嗽,例如变异性咳嗽、食道反流、哮喘早期、嗜酸性粒细胞引起的支气管炎等。这些亚急性咳嗽若没得到正确治疗,常见的会导致慢性咳嗽、顽固性支气管炎,很难治好,严重的则会导致肺炎!最好的预防方法只能是提高免疫力,从休息、饮食等方面加强身体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力。

  专家指出:别忽视急性咳嗽的征兆

  当咳嗽“手尾”越来越长时,要警惕已经演变成了亚急性咳嗽,亚急性咳嗽再不重视不治疗就很可能拖成慢性咳嗽,甚至伤及肺部,因此早观察早发现咳嗽时间变长的征兆很必要。

  一、有上呼吸道感染;

  二、咳嗽持续3周以上,在3~8周内;

  三、干咳为主,间断有少许痰,白痰为主,没有明显气促;

  四、体检看到双肺呼吸时纹理增粗,双肺有时可听到干、湿罗音;

  五、照肺显示正常;

  六、用普通感冒药甚至抗生素治疗效果不好甚至无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