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张超毅:直销人为什么不适合经营美乐家?

发布: 2011-02-16 17:22:33    作者: 张超毅   来源: 直销网  

   经营美乐家至今,有一大感悟,那就是美乐家实际上不适合传统意义上的直销人群来经营,或者说直销人群不适合美乐家。我所在的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有了一个很神奇的变化,那就是有些直销背景的人纷纷打退堂鼓,包括一些所谓的大老鹰,反倒是没有直销、销售经历,刚刚步入社会的我们,最初并不被很多人看好的,反倒能留下生根发芽,让很多人瞠目结舌,这是为什么?
 
  一是美乐家奖金制度真的不诱人,几乎现在你能看到的任何一家直销公司,甚至一些处于灰色地带的传销公司,他们的佣金报酬比例都比美乐家更高,所以很多直销人都由衷的觉得美乐家不能做,因为只能赚点小钱花花。但美乐家公司的着眼点是持续性,而不是流量大小。经营美乐家最初最好是兼职,副业,不是把它当主业,因为初期的钱真的很少,美乐家的奖金制度乍看之下好象是史上最不赚钱的奖金制度。美乐家讲究的是细水长流,厚积薄发,最后达到量变质变的道理。但是直销人多半是靠这个谋生的,他们没有别的主业,所以对他们来说美乐家就不合适。
 
  其次的问题是人脉,许多经营过直销的人,可能他们的人脉都有所耗尽,即便有一定的人脉,也都是在几家直销、传销公司之间兜圈子,最后就是同一批人拉来拉去,而且相互都想吃掉对方。但是美乐家是真正想要把市场做到社会中的主流人群的公司,并且正本清源的美乐家是很容易做到这一点的。直销人群看起来很大,但其实很小,相对于主流社会,他们不过是一群被边缘化的人,异类,没有太多的新生血液输入,相对于没有被污染的整个主流人群还是渺小得多。所以直销人受制于人脉枯竭和自我设限,一些历史原因,他们很难把市场做到主流社会,他们已经被隔离在直销圈了,但是主流市场才是真正的未来。
 
  直销人不适合美乐家的最大原因,还是方法问题,也即他们掌握得了画饼、煽情、吹皮牛、洗脑这些诱导经营者的方法,但是并不了解真正的消费者。许多可以把OPP讲得无比精彩的人,可能连消费者基本心理都掌握不到。给他一个奖金制度,他可以把它说得精彩绝伦,完美无比,但是给他一个消费者会员制度,(请注意不是产品和不是经营奖金制度),他就不知道怎么讲下去。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脑袋转不过弯来,老狗学不了新把戏。直销总是在找做直销的人,并且以此为荣,美乐家找消费者,我的推荐人当时和我说,当你不讲奖金制度能把会员讲加入,你才是及格,对于没有任何直销经验的我来说,简直太容易了。目前我的一些总监,上了聘连奖金制度都不甚了解,但是做得很好,不亦乐乎,收获也很大。

  怎样的直销人是适合美乐家的?——答案是反直销的直销人,他真正对直销的弊端看得很透彻,受过直销伤害,——认同“消费导向”而不是“机会诱导”的,他相信一门真正的生意是追求真正的消费者的,一切都应该以纯消费者为本,并且本着诚实、正直、善良而非欺骗来经营的,——愿意换血的,这种人能够在美乐家成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