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雅芳黑龙江分公司涉嫌传销 被罚500万

发布: 2012-05-30 13:59:17    作者: 贾杰   来源: 东北网  

  2010年,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共查处取缔无照经营7673户;清理取缔涉嫌传销窝点71个,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因违规直销,被工商部门处以500万元罚款。同时,工商部门采取注册资金“零首付”等方式,帮助2170名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实现创业再就业。这是记者在17日召开的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取缔71个传销窝点 查处雅芳违规直销

  近年来,哈市工商系统在公安等部门的帮助下,严厉打击非法传销和规范直销,并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综合法理。去年共清理取缔涉嫌传销窝点71个,遣散大批涉嫌传销人员。其中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因违规直销被处以500万元罚款。2009年6月,雅芳因涉嫌传销被哈市工商局南岗分局介入调查。此案历经八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最终以“违规直销案”定性。

  据了解,2007年7月16日,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如新”)因涉嫌传销被哈尔滨市工商局南岗分局执法人员查处,现场收缴产品100余箱,案值200余万元。后经工商部门调查审理,如新因被定性为传销,被处以442万元罚款。2008年3月,哈尔滨林之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传销被哈市工商局南岗分局罚款100万元。但林之隆的“传销”并没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同年10月,哈市工商局道里分局再次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林之隆”公司的经营行为属于传销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没收销货款393510元。

  哈市工商部门加强对直销企业的行政指导,建立了直销企业自律委员会。去年对3000余个市场主体进行教育疏导,免予处罚。

  新增个体户逾30万户

  去年,哈市新发展内资企业986户,同比增长2.4%;新发展私营企业8208户,同比增长11.6%;新发展个体工商户21101户,同比增长7.1%,总数达到316621户,首次突破30万大关;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297户,同比增长58.3%,总户数达到3523户;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75户,新增投资总额6.1亿美元,注册资本3.9亿美元,外方认缴出资额3.1亿美元。

  大力实施商标名牌战略。哈市“天鹅”、“丰缘”、“鸿鹰”3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驰名商标总数增至20件,占全省的52%;认定省著名商标20件,总数达174件,占全省的30%。哈市被确定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哈药集团被确定为示范企业。

  “整治”效果明显

  全市工商系统查处侵犯驰名商标案件16件,涉外商标案件8件,著名商标案件35件,印制企业违法案件26件。关于食品安全,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违法案件26件。

  在“红盾打假护农保春耕”行动中,立案查处农资案件276起,查扣假劣种子32吨、化肥73.9吨,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尤其是在全国率先打响整治手机“消费陷阱”专项战役,重点打击手机内置收费菜单、非法安装捆绑软件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30余件典型案件,下架问题手机5万余部,为3万余部手机进行软件升级,为消费者办理退机、退费金额40余万元。开展的旅游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对70户违法违规经营的旅游商服网点进行立案查处。

  今年重点打击 违法竞争和垄断

  哈市工商局局长马彬介绍,今年哈市工商部门要重点开展多项专项整治行动,以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开展打击违法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整治;以医药购销、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等领域为重点,开展打击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整治;以整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专项整治;以药品、医疗、保健食品、美容服务、电视购物类违法广告等为重点,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开展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专项整治;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开展打击违法合同、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及各类商品市场专项整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