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农家女大学生为赚钱误入传销 涉嫌非法拘禁获罪

发布: 2011-01-14 10:39:55    作者: 张锦娣 葛庆国 杜何阳 张玉学   来源: 江淮晨报  

    湖北女孩小婷(化名)外出打工误入传销窝点,在被传销头目安排看守一个新招进来的成员小玲(化名)时,结果致使小玲在逃离时从六楼摔下死亡,小婷也因此获刑。

    误入歧途

    农家女孩为赚钱陷入传销

    今年24岁的小婷,出生在湖北省洪湖市一个贫寒却很幸福的农家。小婷学习格外刻苦,大学毕业时,她的钢琴水平已达10级,她想利用这个本领赚取财富来回报家人。

    2008年7月的一天,她接到了一个同学的电话,同学称其在肥东县办理了一个课外培训班,希望小婷来教钢琴,并承诺给予丰厚的待遇。

    临行前,父亲曾警告她“小心,不要误入传销窝点了”,可涉世未深的她并没有将父亲的话放在心上,而且也不知传销是怎么回事,就带着父亲攒下的2000元来到了陌生的合肥。

    然而到了目的地后,昔日的同窗竟然没收了小婷的手机,她才发现所谓的培训班只是幌子,父亲的警告不幸言中,她被昔日的同窗骗进了传销窝点。

    后在同学的鼓动和逼迫之下,无奈的她只有交了会费,成为这个传销组织的一员。

    再遭重挫

    帮忙看守致女大学生身亡

    两个月后的一天,一个叫小玲的女大学生也被骗到了这个传销窝点。传销头目安排小婷及其他人员看守小玲以防止其逃走。

    可是,倔强的小玲并没有屈服,而是借口上厕所试图顺着六楼外的下水管攀爬逃脱,不慎失足坠落,后抢救无效身亡。

    案件发生后,小婷及其他传销人员纷纷逃离,但警方还是很快侦破了这起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并抓获了主要犯罪嫌疑人。法院经过审理后也以各被告人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十年及以下有期徒刑。

    而未被抓获的小婷也在父亲的陪同下向警方自首。因当时尚无证据证明小婷就是参与者之一,因此让其先回家,但必须保证在警方找到新的证据后随传随到。然而,当警方确认小婷是共犯之一通知她来时,心存侥幸的小婷却以没有路费等为由迟迟不归案。于是公安机关将小婷列为网上逃犯,很快她落入法网。

    最终悔悟

    宣判后她流下悔恨的泪水

    检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小婷提起了公诉。审理期间,法院组织了小婷及其父亲与被害人小玲的父亲就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进行了调解。

    在赔偿协议达成后,小婷和其父亲立即赶回家四处借钱,凑了80000元送来给小玲父亲。送钱到肥时,已是深夜,为了节约一点住宿费,她和父亲就在火车站坐了一宿。小玲的父亲被感动了,遂向法官递交了一份请求对小婷从轻处罚的谅解书。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婷非法拘禁他人致人死亡,构成了非法拘禁罪。但考虑到小婷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另外,积极赔偿了被害方经济损失,取得了谅解,且自愿认罪,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当听到判决结果后,小婷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