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隆力奇王石:直销人千万不要为小事烦恼

发布: 2010-12-27 17:21:35    作者: 王石   来源: 中国直销网  

  著名的心灵导师戴尔·卡耐基认为,许多人都有为小事斤斤计较的毛病。人活在世上只有短短几十年,却浪费了很多时间,去愁一些一年内就会被忘掉的小事。

  1945年3月,罗勒·摩尔和其他87位军人在贝雅·SS318号潜艇上。当时他们的雷达发现一支日本舰队朝他们开来,于是他们就向其中的一艘驱逐舰发射了三枚鱼雷,但都没有击中。这艘舰也没有发现。但当他们准备攻击另一艘布雷舰的时候,它突然掉头向潜艇开来(是一架日本飞机看见这艘位于60英尺深的潜艇,用无线电告诉了这艘布雷舰)。他们立刻潜到150英尺深的地方,以免被日方探测到,同时也准备应付深水炸弹。他们在所有的船盖上多加了几层栓子,同时为了沉降保持安静,他们关闭了所有的电扇、冷却系统和发动机器。

  3分钟之后,突然天崩地裂。6枚深水炸弹在他们的四周爆炸,把他们直往水底压--深达276英尺的地方,他们都吓坏了。按常识,如果深水炸弹在离它17英尺之内爆炸的话,差不多是在劫难逃。那艘布雷舰不停地往下扔深水炸弹,攻击了15个小时,其中有十几个炸弹就在离他们50英尺左右的地方爆炸。他们都躺在床上,保持镇定。但罗勒·摩尔却吓得不敢呼吸,他在想:"这回完蛋了。"在电扇和空调系统关闭之后,潜艇温度升到近40度,但摩尔却全身发冷,穿上毛衣和夹克衫之后依然发抖,牙齿打颤,身冒冷汗。

  15小时之后,攻击停止了,显然那艘布雷舰的炸弹用光以后就离开了。这15小时的攻击,对摩尔来说,感觉上就像有1500年。他过去的生活都一一浮现在眼前,他想到了以前所干的坏事,所有他曾担心过的一些无稽的小事。

  在他加入海军之前,他是一个银行的职员,曾经为工作时间长、薪水太少、没有多少机会升迁而发愁;他也曾经为没有办法买自己的房子,没有钱买部新车子,没有钱给妻子买好衣服而忧虑;他非常讨厌自己的老板,因为这位老板常给他制造麻烦;他还记得每晚回家的时候,自己总感到非常疲倦和难过,常常跟自己的妻子为了一点儿芝麻小事吵架;他也为自己额头上的一块小伤疤发愁过。

  多年以前,那些令人发愁的事看起来都是大事,可是在深水炸弹威胁着要把他送上西天的时候,这些事情又是多么的荒唐、渺小。就在那时候,摩尔向自己发誓,如果他还有机会见到太阳和星星的话,就永远不会再忧虑。他认为在潜艇里那可怕的15小时里所学到的,比他在大学读了四年书所学到的要多的多。

  针对人们都有烦恼的习惯,卡耐基曾给出了一些富有哲理的法则:

  "生命太短暂,不要再为小事烦恼;

  "当我们害怕被闪电击倒,怕所坐的火车翻车时,想一想发生的概率,会把我们笑死;要懂得闲暇时抓紧,繁忙时偷闲;

  "对必然的事轻快地承受,就像杨柳承受风雨,水接受一切容器一样;

  "如果我们以生活来支付烦恼的代价,支付得太多的话,我们就是傻瓜;

  "当你开始为那些已经过去的事烦恼的时候,你应该想到这个谚语:不要为打翻了的牛奶而哭泣。"

  的确,生命太短暂。请朋友们抓紧了解直销、早日加盟直销,去实现您心中的梦想、去真正实现您的时间自由、财富自由!尤其在步入30岁之后,那种早晨刚睁开眼,转瞬间已近黄昏的变化会让人感到恐惧。那么多有待我们去欣赏和感受的美好,哪还有时间去为那些明天注定要被遗忘的事情烦恼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