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传销违法活动仍未失生成土壤

发布: 2010-12-24 23:10:27    作者: 梁士兴 李小齐   来源: 大众网  

        12月17日,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工商行政管理》编辑部和山东省工商局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泰安召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及全国11个省市和计划单列市工商局打击传销执法人员,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社会心理学家,高校新闻传播学专家等参加了研讨会。

         据山东省工商局巡视员王天仁介绍,近年来,山东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数据显示,2007年至2009年,山东工商系统立案查处传销案件从35件降到17件,取缔传销培训、经营、居住场所、窝点从1400个减少到274个,教育驱散传销参与人员从5.1万人次降为7412人次。

         不过,王天仁表示,现在还有传销存在的土壤和空间。他分析,首先是一夜暴富的心理浓厚,而这种文化深层次上的原因短时间内难以消除;另外就业压力大,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容易成为传销的受害者;社会管理机制存在漏洞,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缺失,大中专毕业生对社会认识不足等。

         因此,王天仁认为,打击传销将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舆论力也是执法力”和“共同管理社会”的理念,坚持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性地打击传销,坚持长期作战,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做好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

         研讨会上,各地工商局就如何“强化舆论力,提升执法力”、“巩固群众拒绝传销的思想阵地” 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目前山东全省17个市已基本完成“无传销社区(村)”创建任务,部分市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还积极提升创建层次,开展创建“无传销街道(乡镇)”活动,有的市制定了创建“无传销区(市)”规划,有的市已启动创建“无传销市”工作。

        “下一步,工商系统将继续坚持和完善已有的工作思路,深入持久地开展打传宣传教育工作,巩固和发展打击传销工作成果,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和谐。”王天仁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