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太平洋直购官方网,传销?非法融资?

发布: 2010-12-18 16:33:14    作者: 凌云   来源: 中国直销网  

      连日来,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网接到多起关于太平洋直购官方网(http://www.tpy100.com/)的相关咨询,咨询者都是询问该网站是否属于传销。本站结合来电咨询者的情况,特发此文!

      传销定义和判断的依据: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一句话:需要交纳一定数额的入门费获取发展人员的资格,通过直接发展或间接发展人员提取报酬。具有三个特征(入门费、拉人头、团队计酬)及两个组成要件(组织要件即传销的人员结构链、计酬要件即传销的资金链)。

      根据来电咨询者反映的情况,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已经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对传销的判断依据。以下截取一名来信咨询者的信件内容:

      今年九月份通过一个朋友接触了太平洋直购官方网,朋友说谁谁几个月赚了多少钱,开始我觉得像传销,后来为了不驳朋友面子去听了几次推广说明会,我渐渐信任了这个网站。

      10月份,我豪不犹豫地交了7000元保证金预定了1000PV,拿了一个合格诚信渠道商的资格,享受未来消费百分之20的返利,当时我的上线们告诉我钱打到唐庆南的账上,我在网上普通会员级别更新为合格诚信渠道商就会快一些,为了省事最后我请我的一个上线去全权帮我汇的钱,过了几天我的级别就更新了,不久我也收到了他们给我寄来的合格诚信渠道商的证书,还有盖有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章的手写的收据。

      11月份我说服了我的两个朋友各自交了7000元钱,成为我的下面的合格诚信渠道商,钱也都是打到了唐庆南建行的账户上。11月30日,经过我上面的渠道商的劝说,我又交了3.5万元,11月份我的收入中除了拿返利我的两个朋友的7000元本金也都要给我,总共是16240元。

      我现在信心之所以动摇,是因为做市场的过程远比他们当初说的艰难,我只要一说到奖金制度几乎所有的人都说是传销,我不得不开始思索这个问题。于是我开始从各方面了解传销是怎么一回事,了解得越多我越迷茫,觉得太平洋像传销,又好像不像传销。太平洋说他们与各大银行都有合作,与各大联盟网站也都有合作,我打电话给太平洋联盟网站其中的一家凡客诚品的客服,问他们是不是与太平洋直购官方网有合作关系,他们都说不清楚这个事,也没听说过这个网站,我再次打电话问,他们说好像有,我问我们从太平洋进入凡客购物享受的返利这笔钱是谁给的,凡客的回答不是凡客给的,具体的问太平洋。我很疑惑,那为什么我的上线们告诉我说我们享受的返利是商家给的?如果不是商家给的,那么那些返利到底是谁给的,是从拉人头里来的吗?我又打电话给太平洋所谓的合作银行交通银行问,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接着在网站上查他们的经营性网络备案,公安部备案,好像什么都有都合法,我又反复看了当年的“世界通传销大案”,感觉和太平洋惊人的相似。可是在我们这个城市一同做太平洋的人很多都是知识分子,有大学教师,有大学生,有银行职员,还有法官,而且是经济类的法官,她都投了300万了...我感到很困惑,太平洋到底是不是传销?....

 
      当前,传销变换各式各样的手段,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传销转移到互联网,以互联网为平台,以电子商务为旗号,披上各式各样的马甲,无论以什么样的名义,销售什么东西,也不管他们包装得如何绚丽多彩,其行为才是我们需要去判断的唯一依据。对照前文所述的传销判断依据,相信大家都能具备一定的判断和识别能力,也能具备抵御传销快速致富的骗局诱惑。综合目前我国公安机关破获的各类网络传销来看,大多以网上购物、电子商务、网络基金、网络资本运作、教育资源……

      央视及多家地方媒体已经多次对网络传销进行了曝光和披露,希望大家多提高警惕,面对各式各样的项目,投资前须谨慎,须考证清楚,需要结合国家法律进行多方的判断,防止上当受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薛立刚 2013-01-03 15:05:59 来自 IP:218.68.80.*

引用网友(l9322)的帖子

过时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太平洋直购很好的一家网站。精彩生活,很好的一家公司。
是传销网站大家警惕!因为是招商传销所以消费者看不出来!

薛立刚 2013-01-03 14:59:41 来自 IP:218.68.80.*
太平洋直购网是传销!现在是消费创富!而太平洋直购网收保证金是传销性质!希望大家警惕我身边有很多受害者!

都是中国人 2012-05-03 20:35:16 来自 IP:110.90.38.*
华尔街日报》:中国需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2-04-28 | 来源:http://www.scio.gov.cn/zhzc/2/2/201204/t1151816.htm

l9322 2012-04-15 14:45:09 来自 IP:182.129.222.*
给公司合作的才交诚信保证金,并且是组织之间的合作。又不是与个人合作。并且保证金要退的,怎么就叫传销了。举例:理发一次15元,买月卡100元可以理10次,每次才10元。暜通会员免费注册,不交保证金。所以太平洋直购官方网是创新模式,你没能力可以不与公司合作,就去消费省钱就可以了,并且申请渠道商之后还有15-45天的冷静期,完全是自愿,又没人强迫你。怎么就是传销了?

l9322 2012-03-12 22:06:35 来自 IP:110.190.109.*
太平洋直购网是一家打造公平贸易,推动社会诚信的好网站。我经常去网站看,很好!还在里面购物,很好嘛。

l9322 2012-03-03 00:05:33 来自 IP:110.190.110.*
过时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太平洋直购很好的一家网站。精彩生活,很好的一家公司。

飞鹰孟旬 2012-02-07 14:37:59 来自 IP:122.228.251.*
在外上班:风风雨雨得出门,靠体力!在家创业:舒舒服服就赚钱,靠观念!飞鹰网商快乐家园:无任何风险的消费投资,让你一生受益实实在在!倍增财富,倍增人脉,实现财富自由!会上网就能操作,会上网就能赚钱,简单! 隆力奇直销E化住家创业全球招商QQ:736922788

QQ674908688 2011-11-08 16:25:46 来自 IP:121.35.99.*
现在这些做传统的心急了,我们那里直销一卡通,不三到七折,你不急都不行啊。在这里打击没用的了。

QQ674908688 2011-11-08 16:23:26 来自 IP:121.35.99.*
你比中央台还历害吗。快进网站看中央台的报道吧。

隆力奇曹利益 2011-10-01 10:34:23 来自 IP:115.195.202.*
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曹利益 QQ911388952 交个朋友如何?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