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承诺月薪八九千 女大学生被朋友骗入传销组织

发布: 2010-12-07 10:43:58    作者: 马志平 吴洋   来源: 合肥在线  

\
女孩向姐姐发出的求救信 

    出租车里,女大学生小王一边嘱咐司机将车再开快点,一边颤抖地按着手机按键,给她的好朋友小周发着“感谢信”:我参加完表哥婚礼就回来了,我会想着你的好,再来接我呀……直到车子安全停在了合肥铁路派出所门口,她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终于离开了那个传销组织。

    从12月3日到5日,在合肥短短两天时间,小王对好朋友小周有太多的不理解、失望。警方开导下,23岁的小王终于打开了话匣子,“要先从她打来的一个供职电话说起。”

    诱饵

    见习期后月薪八九千块

    “一月挣八千,几乎是我一学年的学费了。”记者面前,小王苦笑着。

    12月3日上午,当小王第一次在电话中听到小周的月薪承诺后,还是心动了。当天下午,她就买了去合肥的车票。

    在她做的笔录上,两人为同年级学生,就读于陕西渭南师范学院。今年9月升入大四后,小周来到合肥找工作,小王则先来到学校报到。

    “有个把月吧,她开始在电话里说她目前的工作有多么好,建议我也来。”小王说,国庆节过后,小周的电话开始频繁地打来。

    12月3日上午,小王正在学校制作简历。桌边的手机轻轻颤动了,电话是小周打来的。

    小周在电话里讲,她所在的那家营销公司,见习期每月就四千,“工作三个月后,每月八九千块不成问题。”

    在小周天花乱坠的描述下,小王将简历放进背包,从衣柜中拿了几件衣服和几百块钱,去了火车站。

    真相

    睁开眼睛就是活动黑板

    4日凌晨3点半,小王在合肥站见到了小周和另一名陌生男子。出站后,小周等两人把小王带到了位于胜利路附近的一栋民房内。“房子是两室一厅,里面还有那名男子的哥哥和嫂子。”小王回忆,当日凌晨,她来时几人还未睡觉,简单寒暄几句后,小王和小周在一间卧室里睡了。

    小王说,一觉醒来,已经快正午时分了,揉揉睡眼,呈现在她眼前的是墙上挂着活动黑板、数支粉笔和脚下的数只塑料板凳。

    迈过板凳,小周带着小王参观了房子。“另一房间,房子的布置一模一样。”小王描述,黑板、粉笔,甚至连塑料凳的数量都一个样。

    “莫非,莫非掉进了传销窝?”小王心里打鼓了,但面子上仍笑脸相迎。

    “他们的公司叫什么‘自愿经营连锁’,如果你让更多的人加入公司,2年可以挣381万。”小王说。

    小王说,小周见她心存疑虑,便极力辩解。“之后叫了个男子,把我的行李放到了别处,随时随地盯紧我。”

    求助

    厕所里用手机余电报信

    小王回忆,4日一整天,除了“传销式”的人盯人,那个在火车站接她的男子还拿着一些资料,单独对她“传道授业”。小王说,当天,小周一直在游说她,“想给她聊些别的话题,她脸马上拉下来,变得像个陌生人一样。”

    小王还说,最“要命”的是小周拿走了她的手机充电器,而手机的储电量已经不多了。

    5日那天,小王被早早叫醒,简单吃过晚饭后,“授课”再次开始。

    “那人没讲上两句,我就说我肚子疼,像是例假来了。”反复要求下,小王最终进了厕所。一进厕所,她打开手机,给姐姐发短信。

    “姐姐,几天没跟家里打电话了,我现在掉进传销窝里了,怎么办?”

    “先稳住他们,伺机逃跑,最好在晚上……”

    小王说,姐姐及时的回复,让她看到了希望。“因为那人催得紧,姐只发来了两条短信。”她还说,“姐姐表示这事先不跟妈妈说,只要我安全回家就行。”

    “等我再看一下时,手机没电了。”小王说。

    逃脱

    路上发“感谢信”稳住对方

    小王回忆,5日晚上,屋里只剩下她和另外一个盯着她的男子。

    “我当时提出想去楼下走走,没想到他同意了。”小王说,她走到一厕所拐角处,提出上厕所。之后趁那个男子不注意,加快了脚步逃离。“一口气跑出那个小区,我就打上了车,直奔火车站。”

    小王说,因为第一次来合肥,从她被困地点到火车站路程不远,但被困小区和具体路段却记不得叫什么名字了。

    “总觉得身后有人,我让司机快点,再快点。”小王回忆当时的一幕,她一边嘱咐司机将车再开快点,一边颤抖地按着手机按键,手机再次启动,她给小周发起感谢短信来:

    “哎呀,刚刚没找到你,我现在都坐上去西安的火车啦。”

    “跑什么跑,你不会是怕我们搞传销吧?同学一场,你在火车站等我,你的行李还在我这儿。”

    “没关系,我参加完表哥婚礼就回来了,我会想着你的好,再来接我呀!”……

    当晚21:40, 车子安全停在了合肥铁路派出所门口,她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合肥铁路派出所民警了解详情后,为小王买了当晚的返乡车票,并对此事展开调查,初步断定小周所在的“公司”是一传销窝点,事件详情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晚22:27,逃出传销魔掌的小王顺利乘上火车返校,根据小王给的号码,记者多次拨通了小周的电话,对方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