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抢楼冠名 巨头不差钱形象才最要紧

发布: 2010-12-07 10:16:01    作者: 宗禾   来源: 广东新闻网  

         广州豪门又有新玩法:龙头企业在珠江新城CBD或买或租大面积写字楼迁入总部并取得该栋写字楼的冠名权,让公司名成为这个华南最大CBD的地标。去年以来已有国开行(国家开发银行)、花旗银行、无限极中心、普华永道中心等“旧楼”悄然换上新名。

        据天河区经贸局统计,目前为止珠江新城内已有9家知名企业总部冠名写字楼,“我们经贸局知道的就还有多家企业总部正在洽谈”,“随着珠江新城作为广州新城市商务中心的地位将进一步确立,名企总部集聚CBD命名现象肯定会越来越多”。

       而此前广州买写字楼获冠名权现象较罕见,最有名的就是天河北路中信广场,本名中天广场,因为中信银行买下十余层写字楼而更名中信广场。  

      案例1 国家开发银行

      花费5亿买半栋楼

       据了解,目前已知最昂贵的珠江新城CBD写字楼冠名权可能是国家开发银行,当然它买下写字楼的面积也是最大的。它在2009年5月与富力地产签订购买合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以约5亿元的价格买下珠江新城的富力盈泰广场半栋写字楼及整个项目的冠名权。这是当年广州写字楼市场单笔成交金额最高的一笔交易,国开行将其作为华南区域性总部。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此次进驻富力盈泰广场购置的物业涵盖写字楼、大型商铺、车位等。根据双方合同,国开行一次性购买富力盈泰广场10层写字楼,建筑面积逾2.2万平方米,另外还有整层商铺及数十个车位。这10层写字楼位处盈泰广场A栋16~25层,每层的面积为2213平方米。

     案例2 李锦记旗下无限极

     花费近3亿买半栋冠名

      就在国开行买下富力地产半栋写字楼后不到3个月,2009年8月港资背景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东人熟知品牌“李锦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又花费近3亿元买下珠江新城富力盈悦国际半栋物业就是作为地区总部,同时,无限极还获得冠名权,将富力盈悦国际更名为“无限极中心”。根据双方合同,无限极一次性购买富力盈悦国际7整层写字楼,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另还有数十个车位。当年8月4日,“无限极中心”揭牌亮相。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表示,无限极在珠江新城买下半栋楼冠名作为地区总部,是公司的全国发展战略的需要,能为公司形象提升、长远发展带来良好回报。

      案例3 普华永道

      花费过百万月租冠名

       做同样的事情现金投入最少的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它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算盘打得精”。它在今年7月已正式迁至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广场的其中一栋,不过它不是购买,而是租下了5层约9千平方米的面积,作为其办公及培训中心。高德置地广场是中轴线广场旁的一个超甲级写字楼群,普华永道所入驻的那栋楼宇则以其公司名称命名为“普华永道中心”,亚运前“普华永道”几个大字已经镌上该楼宇的外立面。

      房东及租客都没有公开合同涉及金额,但以目前高德置地广场平均租赁价格每月约150元/平方米的价格估计,普华永道每月租金也远过百万巨资。

      据介绍,普华永道入驻珠江新城并以企业名称冠名写字楼,是看重华南经济的发展前景以及珠江新城CBD的长远发展机会,认为对提升其企业形象有重大的意义。同时,普华永道入主CBD高德置地广场,也希望能配合公司业务快速增长的需要,并致力为华南地区经济迈向国际,培养大量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会计人才。

     巨头不差钱形象最要紧

      天河区经贸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珠江新城CBD核心区规划的39个重点建设项目,都已确定项目业主,有36个建设项目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其中包括西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富力中心等在内的12个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东塔、省烟草大厦、省交通大厦、侨鑫大厦等20多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天河区经贸局负责人说,进驻珠江新城的国内外知名龙头总部企业纷纷争取总部大厦企业冠名权,初步统计目前CBD中就已有9栋写字楼以企业命名,如富力中心(富力地产总部)、省农业银行、广东全球通大厦(广东省移动通信公司)、广晟国际大厦(广晟资产经营公司的总部大楼)、广州银行大厦、花旗银行、无限极、普华永道、国家开发银行等。其中前5者是公司总部自建大厦命名,后4者则是建后购买或者租赁方式来冠名大厦的。她认为“这类大型企业总部说实话并不差钱,关键是要能体现它的实力及提升形象”,“所以未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名称命名CBD写字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