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英科学家指抗氧化无效 如新抗衰老何去何从

发布: 2012-05-20 20:29:50    作者: 未知   来源: 千龙网  

  最近英国科学家发布报告称,英国科学家发现,抗氧化剂,对延迟衰老,效用不大,青春常驻,相信这跟个人的基因有关。中央电视台更以“最无效的抗衰”进行了报道,并直指消费者浪费了大量金钱,抗氧化只是一个传说。

  这无异于给抗氧化剂产品市场将带来沉重的打击。直销企业有大量的美容保健品宣称可以延缓衰老,英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出来后,将会对抗氧化产品市场带来严峻考验,而对于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抗衰老公司的如新集团,更是首当其冲。

  抗氧化无效

  10月7日 ,英国科学家发布报告称,抗氧化剂,对延迟衰老,效用不大,青春常驻,相信这跟个人的基因有关。

  这已不是科学家第一次否定抗氧化剂对延缓衰老无效。早在2008年12月2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个研究小组发表于《基因与发育》杂志上的论文称,“没有任何明显证据”表明抗氧化剂可以延缓衰老过程。科学家通过对线虫类蠕虫的研究发现,即便是那些服用功效增强抗氧化剂以消除自由基损伤的人也不能长寿。

  研究使用的微型线虫尽管与人类存在天壤之别,但它们拥有很多与人类同样的基因,更为重要的是,它们的寿命可以用天计算,允许科学家获得有关长期变化的线索。

  由大卫?格姆斯博士领导的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小组对线虫进行了基因改造,让它们的身体能够“消灭”过剩的自由基。从理论上说,这种线虫在衰老和寿命这两个方面要比正常线虫拥有一定优势。但实验结果显示它们的寿命和其他同伴没有什么两样,这说明“氧化应激”并不是影响人体细胞和组织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此之前,一些研究人员已经得出这一结论。

  专家认为,抗氧化剂对抗老化的功效被夸大了。

  美容专家认为,想要青春常驻,除了每天涂抹保养品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人体基因的构成。

  肯德尔美容专家说:“基因是(拥有美丽肌肤)的基础,基因不好就是不好,涂再多润肤霜也没用。”

  抗氧化剂市场遭受重创


抗氧化剂向来是美容保健行业产品的主要原料,这皆因一个具有50年历史的理论。

  1956年,一项研究表明,衰老是由长年累月的分子损伤引起的,而这种分子损伤则是由在人体内循环的过氧化物或自由基造成的。这一进程称为氧化应激。一直以来,科学家认为使用抗氧化剂消灭这些自由基,可以将它们的破坏降低到最小程度。

  正是基于这项理论,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美容保健品,几乎都是主打抗氧化剂概念。由于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留住青春,从而形成了巨大的市场。企业不断宣称抗氧化剂对延缓衰老的重要性,铺天盖地的广告也让消费者深信抗氧化剂能帮助人们留住青春。

  最著名的是美国如新集团。这家通过直销方式销售的企业,其企业定位甚至是“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抗衰老公司”,甚至还宣称成立了如新抗衰老专业科学顾问团,其产品主打的也是抗衰老的理念。前不久邀请日本著名趋势学家大前研一在北京、香港、台北三地举行活动,向社会宣讲老龄化社会的趋势,并借此推广如新抗氧化剂产品延缓衰老的目的。而如新集团以其锁定老化根源的ageLO焕新套装,荣获2010年国际企业大奖之“年度最佳新产品奖”。ageLO焕新套装是如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品上市,推出仅仅九个月,便创造1亿5,000万美元的销售额。 
英国科学家得出的结论为,一个人的抗衰老程度,与抗氧化无多大关系,而是与一个人的基因有关。有科学家指出,人的基因是与生俱来的,即使使用美容保健品,也无法改变人的基因,这意味着使用这类产品根本达不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英国科学家的结论,无疑将使抗氧化剂市场遭遇重创,正如央视报道的《最无效的抗衰》一样,“抗氧化只是一个传说。”有市场营销专家指出,如果消费者普遍知道了英国科学家的结论,将不会再购买产品来延缓衰老,这将导致抗氧化剂市场的大幅下滑。

  张女士是非常注重美容,之前一直使用抗衰老的美容护肤品,每年花费上万元。但在获知抗氧化对延缓衰老无效后,张女士深表后悔,并表示以后将不会再使用这类产品。

  更严重的是,科学家指出人的衰老与基因有关,抗衰老产品没什么作用,将会动摇抗衰老产品及公司的根基。市场营销专家指出,既然抗衰老只是一个传说,那么如新定位为“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抗衰老公司”就是去了定位的前提,“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只能算一厢情愿了。

  企业被指欺诈


英国科学家指出,“抗氧化剂对抗老化的功效被夸大了。”

  这意味着凡事宣称抗氧化剂产品对延缓衰老有用的宣称都是夸大功效的宣传。著名维权律师田新军先生指出,既然企业对消费者夸大功效宣称,那么企业会涉嫌欺诈。田律师指出,已经有科学证据表明抗氧化剂对延缓衰老没什么关系,而众多企业仍通过广告等形式向消费者宣称抗氧化剂产品可以延缓衰老,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有权向企业申请索赔。

  田律师还指出,抗氧化剂产品对延缓衰老没作用,人的衰老与人的基因才有真正的关系,这个科研成果在2008年即被披露出来,并且也有大量媒体报道,但迄今没有企业向消费者正告这个事实,还涉嫌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查阅著名抗衰老公司如新集团的网站,也并没有见到任何关于这方面的回应。相反,更多的是宣传抗氧化对于延缓衰老的积极作用。

  “这将给消费者带来消费的混乱。”田律师指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对消费者做出合理的解释,而不是隐瞒科研成果的现实,而一如

  既往地宣传抗氧化对延缓衰老的作用,“这严重地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概念化产品的忧思


“什么是概念化产品?”著名营销专家张向华指出,一些商家抓住市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个产品理念,并推出相应的产品,这就是概念性产品。

  随着市场营销理念的丰富,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产品策划”,针对市场需求,推出相应的概念化产品。“这原本没错,但我们要辩证地来看待这个问题。”张向华认为,如果商家推出的概念化产品真的有效果,无疑是很好的商业策划,但如果商家推出的产品根本没效果,只是在产品宣导方面借助概念来推广市场,最终会被市场唾弃。

  张向华指出,“抗衰老产品”就是典型的概念性产品。因为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留住青春,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与生活水平的提高,通过使用抗衰老产品来延缓衰老,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共识,并且形成了巨大的市场,但英国科学家证明抗氧化与延缓衰老无关后,消费者会逐步接受这个现实,其所带来的后果则是抛弃这类产品。

  营销的原点在于产品,概念再好,如果产品不能经受市场的检验,尽管有可能借助新的概念获得一定的市场,但只能是昙花一现,当消费者明白事实真相后,接下来的则是被市场抛弃。

  张向华告诫热衷于概念化产品的企业,不能唯概念而概念,而要提供切实有效地产品,“纸是包不住火的。”真相一旦被消费者认知,最终受害者仍是企业自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