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以行动尊重 自律规范成就永续理想

发布: 2010-09-30 10:38:34    作者: 未知   来源: 国际商报  

  2010年,是中国直销立法5周年的日子。5年前,《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正式出台,中国直销行业迈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经过5年的发展,中国直销行业从混乱无序走向规范有序,迈上了长远、健康的发展轨道。纵观这5年的行业发展历史,清晰地传达出了这样一个讯息:中国直销行业,有规范才有未来。
而对于直销企业而言,积极推动行业的规范有序发展,共同创造良好的发展大环境,既是企业自身成长的需要,也是其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在《两个条例》颁布五周年来临之际,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秉承着“永续、稳健、规范”的经营理念,极响应政府号召,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开展了“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喜迎直销立法5周年系列活动”。
 
   自律赢尊重 规范促和谐
  
   在辽宁沈阳著名的商业街太原街上,精彩的表演和直销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吸引了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不远处,“远离传销,文明直销——从我们做起”的巨幅的签名板上,男女老幼都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四川彭州市新兴镇阳坪村这个曾经的地震重灾区,身着红色T恤的三生志愿者不仅为村民们发放者防暑用品和日用品,还发放着《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宣传册,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直销和传销的相关知识。
在湖南长沙,“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座谈会和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同时举行。湖南省工商领导和名校教授出席座谈会做普法演讲。而另一边的户外活动现场,十多个展架和两幅巨大的海报,向市民介绍着直销和传销的知识,长沙市工商局和三生湖南分公司还在现场为市民们答疑解惑。
  
   在黑龙江、甘肃、四川、辽宁、贵州等地举行的“自律经营座谈会”上,分公司特邀当地工商领导进行普法培训和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市场规范意识。
  
   在浙江宁波的三生健康产业园内,“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纪念直销立法5周年的宣传画面引入眼帘。打开三生公司的网站,《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颁布5周年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在过去的2个多月里,三生四川、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贵州等分公司,携手当地工商部门,共同开展了“自律经营座谈会”、“《两个条例》学习研讨会”、“直销普法大型宣传”、“直销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三生分公司及营销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各地群众发放了数千册《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律法规宣传册》,现场宣传讲解直销和传销的区别以及传销的危害,并且还为群众提供了健康检测等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
  
   “这个普法活动很及时,也很适用,我们都愿意来学习,今后也少上当吃亏。”四川阳坪村村民杨大爷希望多搞类似活动,提高村民的法制意识。村民刘大姐笑着说:“多谢三生公司,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法律法规知识,还想到我们在乡下的防暑。”家住长沙澜北湾小区的沈阿姨则表示,“这个活动很好,发了很详细的资料,现场还有人专门讲解,让我们对法律法规都清楚明白了。”他们的话,让三生人进一步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如今,“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喜迎直销立法5周年系列活动”还在继续开展。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三生公司深入贯彻直销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传销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积极推动中国直销行业的健康长久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三生公司也让营销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律经营、规范发展的重要性,带领全体三生人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尊重。
  
   作为一家合法直销企业,三生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强调自律、规范的重要性。对此,三生董事长黄金宝先生表示,“规范是整个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有规范才有未来。”5年来,在“致力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直销企业”的愿景指引下,三生公司秉承“永续、稳健、规范”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自律规范经营,以行动赢得尊重,用努力促进和谐。
 
   自律规范,成就永续理想
  
   “树,本来就大,它的成长不易察觉,却年复一年,日益高大。
  
   草,原本就小,虽然看似长势迅猛,却年年更换,永不长大。
  
   所以,这世上只有古树、大树,却没有"古草"、"大草"。
  
   企业也是一样。
  
   三生,要做树一样的企业。永续经营,稳健发展。根深叶茂,基业长青。”
 
   三生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常常喜欢作这样一个树和草的比喻。在三生的生产基地——三生健康产业园内,种满了各种古树名木,整个园区古树苍遒,绿意盎然。在黄金宝的眼中,树正寄托了企业永续发展、基业长青的理想。为此,三生始终坚持自律经营、规范发展,踏踏实实地走出每一步发展之路。
  
   在企业运营中,黄金宝一直把规范放在首位。这一点,在他成立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开展直销经营之前,就一直是如此。早在90年代,黄金宝就已经接触到了直销,尽管他认为这种营销模式非常适合他所经营的保健品行业,但是考虑到这和当时的政策是相违背的,便放弃了,而采用传统的方式经营。直到2001年中国加入WTO承诺开放直销,他才开始做各种准备工作,不断地围绕着国家政策的要求进行调整。并于2004年专门成立了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2005年,当中国直销法规正式出台、直销企业审批的大门正式打开后,三生随即着手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积极申请直销经营许可证。2006年8月18日,三生成为浙江省首家直销经营许可证的企业。
  
   “85个商标、10多项专利、65种营养食品和生物基因高科技功能食品、70多个化妆品产品,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功申报了31种保健功能食品。”——这是三生公司引以为荣的的产品技术资源。然而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黄金宝申报这些保健品批文的时候,恰恰是中国保健品行业鱼龙混杂的时候,那时候没有批文的企业也照样做得风生水起。但黄金宝却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在保健品批文的申报上。而后,随着保健品行业的日益规范,那些曾经对产品批文不屑一顾的企业的生存空间日益萎缩,而黄金宝却带领着企业迈上了新的高峰。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论是传统的保健品经营,还是进军直销行业,黄金宝都用行动诠释着自律规范的重要性。因为永续经营是他的理想,而用他的话来说,“一个可以永续发展的行业,必定是规范大于自由的。”过去5年,他的这一理念,已经如滋润万物的水一样,渗透融合到了三生公司的日常运营之中。可以说,三生所走的每一步,总在着眼于未来。三生的发展历程,总是以规范作为准则。
  
   2004年,三生刚成立的时候,占地18000 平方米的一期生产基地就已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宁波首个保健食品GMP生产基地。随后,一期生产基地又通过了英国标准协会(BSI)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09年初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8的转版申请。严格的生产管理和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体现了三生在企业内部的规范化要求,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保障。
  
   2006年,尽管企业的产能完全能满足当时的市场需求,但是三生已经规划了总投资10亿港币、总占地面积566亩、设计年生产能力180亿元人民币的三生健康产业园,并开始了产业园一区的建设。着眼于永续经营、规范发展,三生把基础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相对于“草”一样的急躁和冒进,三生就如园区内的大树一般,深深扎根,规范发展,稳健成长。
  
   2009年,三生国际市场正式开启,此时产业园一区正式启用,而三生健康产业园的二区和三区,也已经进入了规划阶段。全部建成后,产业园将分为办公区、研发区、生产区三大功能板块,可生产保健食品、日化用品、洗涤用品、小型厨具、保健器材五大类产品,并拥有全球生物研究中心、国医国药研究院、全球质检中心、产品包材设计研发中心、博士后流动站等研发组,成为三生全球生产基地,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产品供应。可见,三生规范、稳健、务实的作风,也同样体现在其国际市场的开发上。
  
   2010年,三生迈入了第二个五年的发展新阶段,在制定“二五发展计划”时,企业同样把规范经营和强化基础放在了首要位置。从今年3月初三生正式公布“二五计划”各项举措至今,短短半年的时间里,三生就参与和组织了旨在自律经营、规范发展的多项活动。4月,三生参加了由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直销企业自律公约发布会”,十五家直销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首份“直销企业自律公约”。自6月开始,三生在各地开展了以“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为主题的纪念直销立法5周年系列活动,积极向公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也进一步强化了营销人员的自律经营意识。7-8月,三生公司先后召开了两届以“强化基础,规范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市场业务培训会议,在强化营销人员业务基础能力的同时,深入贯彻了自律规范的经营理念。8月,三生参加了由杭州市工商局倡导的直销企业自律公约签约仪式及诚信经营公开承若活动,积极促进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生,用行动赢得尊重
  
   “永续、稳健、规范的经营理念,造就了今日的三生,也将成就三生的未来。因为我们要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直销企业,为每一位营销伙伴打造一个永续的最佳事业平台。希望大家和公司一起,着眼未来,坚持自律经营、规范发展,用我们的行动赢得社会的尊重。”这是三生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在企业内刊中给营销人员写下的寄语。
  
  “致力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直销企业”,这是全体三生人的共同愿景,也是三生人不断用行动赢得尊重的精神动力。三生认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强大的实力和行业地位,还有与之相匹配的社会责任感。所以,三生坚持提供家庭生活所需的优质健康产品,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为消费者送去健康和快乐;致力打造最佳事业平台,为企业员工和营销人员提供就业和创业的良机,为促进社会就业作出贡献;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倡导者与践行者,积极回馈社会,与社会分享“和谐人生”,赢得赞誉与尊敬。
  
   自律经营、规范发展,无疑是实现三生企业愿景的前提。由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何三生将自律和规范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并在企业运营过程中所始终坚持和强调。无论是企业内部管理上的严格规范,还是对市场运作的规范化要求,都体现出三生基业长青的理想,反映出三生“致力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直销企业”的愿景。而把自律、规范落实到日常运营中的切实行动,也让三生在过去5年里获得了众多的荣誉:浙江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宁波市信用建设促进会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共创和谐企业”先进单位,亚太区10佳诚信直销企业,全国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诚信示范单位……
  
   黄金宝说,“对于企业做多大,我没有一个标准,我的准则是做好、做强。没有好,做得再大也是白搭……”一个“好”字,意味深长。一家以“做好”为标准的企业才能做长久,才会受到尊敬。如果只有“大”而没有“好”,那么那迅速扩张起来的规模也往往只是昙花一现。在三生人的理解中,“好”,不仅是专注、专一,是精益求精,更是把自律规范的思想融入到自己的行动当中,是用最切实的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而企业也通过这样的行动,为整个行业的规范有序发展做出了表率。
 
   新闻背景:

  《国际商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管,是目前我国商务领域唯一的权威性综合型日报,其规模在国内商务报刊中名列前茅,也是海外发行区域最大的中国财经报纸之一。

   2010年9月13日出版的《国际商报》在第四版对三生自律规范经营做了全方位的专题报道,充分诠释了三生致力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国际化直销企业的伟大愿景,展现了三生基业长青的未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