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发展西部大开发”幌子发展下线 河南一教授痴迷传销被捕

发布: 2010-09-03 10:04:49    作者: 寇莉苹   来源: 银川新闻网  

    打着“发展西部大开发人力资源开发活动”的幌子,疯狂发展下线,一年多时间共获取非法收入15万元。9月1日,贺兰县工商局在贺兰县安鑫花园一举查获一名“高级”传销头目。

    当日,贺兰县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和缜密调查,联合贺兰县公安局对贺兰县安鑫花园10号楼3单元102室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一名“高级业务员”级别的传销组织头目,查扣了用于传销活动的笔记本电脑、照相机、账本、缴纳“入门费”的档案编码卡23份。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这名传销组织头目姓崔,原是河南郑州某高校教授,现已退休。2009年7月,被其“朋友”(传销人员)从郑州市“忽悠”到贺兰县,经过“朋友”和传销组织洗脑,在缴纳了3.35万元的入门费后,加入了以“发展西部大开发人力资源开发活动”为幌子的传销组织,并先后将自己的弟弟、女儿发展为下线,并以自己的教授身份和影响,迅速发展传销下线人员共45人,给传销组织缴纳“入门费”43.215万元。在“五级三晋制”的传销体系中,崔某的级别也晋升为“高级业务员”,自2009年7月至2010年8月底,就从传销组织获取非法收入15万元。

    据工商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查获时,这名传销头目正在给3名新发展的下线进行授课“洗脑”,经调查核实后,执法人员对这3人进行登记,批评教育后遣返原籍。鉴于此案涉及金额较大,崔某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贺兰县工商局已将此案和人员移交至公安机关立案侦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