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龙传人>> 正文

龙传人:论中国保健品企业的最佳经营模式

发布: 2010-06-22 10:54:39    作者: 龙传人   来源: 博锐管理在线  

  16年从事保健品经营模式的研究,本来感觉这么好服务全民的朝阳产业,很多变成了忽悠夕阳老年的圈钱设局?为何近年会有百亿招商费打水漂?有近万个优秀保健品还没有来得及上市就消声逆迹?这不能归罪于保健品和保健服务本身不好,也不能归罪于老百姓没钱消费。中国的百万富人已经是几千万人之多!千万富人多到了100万人!只单说北京的亿万富翁就已经有1万人(9400人)!他们最急需保命保事业太需要保健品和保健服务。

  笔者认为保健行业发展的“瓶颈”在于,经营保健品通用的四大四小营销模式,本身各自存在着不利于保健品营销的缺陷,如下(急需要模式转型):

  1、明明白白在未病前能有效地控制保健、对慢性病有调理养生的独特功效,就不能用广告方法明示疗效,因为广告手段已经堕落成夸大失实、早已失去消费者的信誉。

  2、虽然科技含量高,就不可能摆在商超柜台里由营业员说得清楚。

  3、本来会销12年以来是好手段,愣是被大把低级企业圈人套钱做臭啦!已经被边缘化成了温柔的陷阱,除了厂家留恋外老百姓已经厌恶到其投诉率已达50%!只好国家不得不出面拟定第26条要严格规范并随时查处了!再用陈旧老化的会销前景将大不如以前,早就应该改进升级转型。

  4、当今社会的不诚信逆流污染了省市代理制老板,他们锻炼两年只要翅膀硬了,多半会集体地向他母公司提出过分的利润要求和支持费用、逼宫要挟至总部吐血。

  5、互联网的成本虽低,由于相关的法制不健全,也成了假冒伪劣畅销的渠道。

  6、加拿大的WWI直销扫街拦人,保险用的扫楼扰民方式都太低级且低效。

  7、多层次倍增效应的人网模式效率固然很高,也最适合保健品决胜终端;然而传销使用发展下线“买单”欺诈骗钱的负作用,已经断送了在中国的合法进程;不应再发生保健品无处退货、过期变质、用后无效、制度陷阱、难民众多、钱脉人脉都输光,甚至卷款逃跑。

  8、健康管理的店点堂馆所场的体验营销,是目前还用得好的综合资源手段,但是成本高、适用面狭窄、也不是众多中小企业的灵丹妙药。

  9、保健品企业做大做强若靠寻租官权也是能短期有效,实践证明其中多数名企、能人会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关系不可靠,关系不持久,上千万的大罚款和几十人的网上通缉,还将波及一大把精英跟着倒霉。

  保健品的其它十种常用营销模式:媒体直销,旅游营销,电话营销、服务营销,概念炒作,三株模式,转介绍,数据库,DM广告,800免费订购电话等,也由于各自的局限性而未能成为今天的主流模式。

  营销保健品的真正出路在何方?靠电视或广告夸大欺骗忽悠!靠会销和送礼去愚弄老头老太!靠上线商人卖给下线新商人的窝里吃传销模式,(靠商人群体并不情愿的的自我消费来养活商业公司)这些都不可能将保健品普及到13亿全民中去!反而透支伤害了多年来辛苦累积起的信誉!如要安全、持久地把大多数保健品企业营销做好,笔者认为:只有让保健品自身的优势被最终消费者群所认可受益,才是长久之计。

  在同质化微利化残酷竞争下,建议转型到绿色分销一对一、面对面的人网式为主的高速通道上来,其运作特征已经远离传销、跳出直销,不用再担忧公害的合法14个要点如下:(详细解说欢迎当面咨询)

  1、速成式素质上岗, 2、价值式客户影响;

  3、倍增式组织营销, 4、创新型生活方式;

  5、老板式家庭推广, 6、分销式双层经营;

  7、创业式带动就业, 8、递增式逐月底薪;

  9、愉快型少劳多得, 10、集体式共富分享;

  11、财产性要素收入,12、自动式催人奋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