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新浪]无限极持续三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 2010-04-15 11:51:04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浪财经  

\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国晋
\

《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封面

  中国有句古语“事不过三”,它告诉说:无论事情好坏如何,把它做了“三”次,意义就不一样了。可以说,“三”往往就是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临界点,“三”更意味着这件事情在系统上对未来的深远影响。

  近日,新浪财经在《无限极(中国)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了解到,无限极(中国)作为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已经持续三年发布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种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和坚持,引发了到场嘉宾的热议。

  无论是社会责任还是社会责任报告,在国内还存在许多误区。不少企业将社会责任仅仅局限于做慈善公益,有的更表示“只有大企业才需要做”;而对于社会责任报告,很多人认为是上市公司才要做的事,有企业将之等同于“形象工程”,简单的做个企业画册就可以了。

  “企业社会责任”概念最早由西方发达国家提出,通俗地讲,它(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逐渐接轨,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也在国内企业逐渐升温。中国加入WTO,在迅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当中,对“社会责任”认识与履行也摆到了每一个企业面前。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国内经历着一个发展的过程。据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研究机构《WTO经济导刊》统计显示,2008年国内有160多家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按企业性质划分,其中央企占30%左右,上市公司占50%左右,民企/外企占20%左右;按行业划分,金融业发布报告最多。而在2009年,内地企业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已达582份,是2008年的3.44倍。但细心者可以发现,能坚持发布的企业数量相当有限。

  企业推行社会责任从全球来看尽管并不新鲜,但在中国真正全面推行并不折不扣加以落实确为少见。而无限极(中国)作为非上市企业,坚持三年书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实属不易。

  无限极(中国)认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只是捐钱做好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不仅只是公益慈善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应该做的,更是企业必须做的。

  发布会上,无限极(中国)深入阐述了每年发布年度企业社会报告的重要意义:它不仅是企业与所有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行动,而且这个行动的过程,就是一个深化社会责任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总结社会责任实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一个过程。

  《无限极(中国)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记录了无限极(中国)2009年在品质、健康、员工、伙伴、环境及社区六个责任方面的重大举措,包括进行使命升级、提升品质服务水平、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与多家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合作搭建科研平台、通过国家多项认证、支持政府抗甲流等重要内容。

  这份报告对其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战略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为利益相关方一一展示了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与许多只是描述公益慈善的报告相比,《无限极(中国)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得更全面,更有份量。

  今年的报告在结构保持一致的同时,还有许多优化:在编写过程中引入了专业机构的指导;通过与利益相关方代表进行座谈,采集社会责任案例。在内容上增加“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标准)对照表;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报告进行证言等。这份报告从筹备到发布,历时3个多月,共计两万多字。

  无限极(中国)持续发布企业社会责任的源动力,正是“思利及人”这种提倡“共赢、和谐”的企业价值观。在无限极看来,责任产生信任,信任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责任竞争力,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一日千里的社会发展影响与带动着企业的发展,现代市场竞争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随着一系列类似三聚氰胺、地沟油等信任危机事件曝光,消费者是否信任将决定着企业的未来。信任建立的关键是什么?如何增加消费者对销售者的信任,增加消费者对产品背后企业的信任?

  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就是企业对责任的承担。有责任,方能值得信任。责任的承担贵在持续,谁能把社会责任做成企业核心竞争力,谁就能获得持续的发展动力。

  2010年,刚好是无限极(中国)第三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无论是持续发布“五年”计划,还是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都展示出这家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可以说,这次无限极(中国)发布第三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犹如闪亮夺目之火,将会推动更多的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燎原”之势构建一个“和谐”社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