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安惠>> 正文

安惠经销商们驱车驰骋欧洲大陆览欧陆风光

发布: 2010-02-03 18:02:40    作者: 鸣仁   来源: 安惠  

      2010年1月14日至23日,230多位安惠优秀经销商分成六个旅游团飞赴欧洲,驱车驰骋欧洲大陆,饱览欧陆风光,尽享旅欧乐趣。笔者随团同游,散记点滴,以飨读者诸君。

 

古典建筑别具风情

      踏上欧洲的土地,我们马上感受到强烈的异国风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欧洲古典建筑,那是欧洲大陆独特的风景,有的已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至今保存完好。

      欧洲古建筑风格各异,主要有歌特式、巴洛克式、罗马式。

      欧洲大多数人信奉天主教,城市和乡村随处可见耸立着天主教堂。这些教堂具有鲜明的歌特式建筑风格:尖尖的拱門,高高的穹隆并带有稜筋,傾斜的拱壁,大型彩色玻璃窗。远远看去,又高又尖的顶,上端的装饰物金光闪闪。低沉、悠远的钟声让黑乎乎的教堂越发有种神秘感。

      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慕尼黑、路腾堡,法国的巴黎、第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主要街道两侧,许多古老房屋只有五、六层高但却非常坚固,门窗、屋檐装饰着花卉、鸟兽和人头像等石雕艺术品。这就是巴洛克风格的欧洲建筑。

      欧洲一些建筑物外墙上附有雕琢精美、栩栩如生的人像,神态自然、服饰富有质感,令人啧啧连声,叹为观止。德国一些高达百米的教堂,外墙都有这样的雕塑,平面呈十字架型。这是欧洲文艺复兴之前的建筑,被称为罗马风格,在德国、法国、奥地利等地都可见到。

      数百、成千年前的建筑大师和能工巧匠们,凭着智慧和辛劳,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艺术遗产。问及这些建筑何以至今保存得如此完好,答曰:一是欧洲古建筑用石头建成,坚固,历久不朽;二是政府重视,二战中德国建筑物损毁严重,战后积极组织维修、保护;三是欧洲国家人口少,政府重视教育,国民保护文物的意识比较强;四是欧洲各国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联合国拨款帮助维修并且进行监督。

 

琉森湖上风光旖旎

 

      欧洲的自然风光也有绝佳处。瑞士中部的琉森湖就以自然风光驰名于世,瑞士把它作为旅游风光的象征。琉森湖处于陡峭的石灰岩山地中间,面积114平方公里,长约39公里,最宽处3公里,最深214公尺。

      这里是瑞士夏季避暑的盛地,水晶般清澈眩目的湖水,荡漾着如诗似画的风光,那种宁静安详实在迷人。许多白天鹅拨弄着清波,和成对的鸳鸯、海鸥尽情嬉戏。我们从湖边走过,天鹅很大方、很友好地游到岸边,亲切地看着你,吸引你靠近她们,给她们喂食。安惠的伙伴们争着跟她们合影。

      登上游轮回首城区,尖尖的大教堂,造型独特的房屋,修剪成蘑菇云般的大树,飘扬在楼宇上空红红的瑞士国旗,停泊在湖边的各种私家帆船、机动船,构成色彩斑斓的图画,渲染着浓烈的异国风情。           

      斜卧在湖面上的卡贝尔木桥甚为奇特,上有木屋顶,所以又称“廊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木桥,也是琉森市的地标之一。导游说桥长200余米,始建于1333年,1993年遭遇火灾,很快修复如故。因为桥有两个转折点,好像湖上的一把曲尺。桥中央有座八角型水塔,战时存放战利品及珠宝, 后来曾做过监狱。

      游轮推开波浪缓缓前行。站在船头饱览湖光山色,别有情趣。时值隆冬,湖面映照着远处的雪山及城中美景,美不胜收。从平缓如镜的湖面上望过去,对岸是连绵的山峰,山坡上有许多美丽的欧洲古典建筑,不高,但屋顶鲜红,墙壁被漆成白、蓝、淡黄、粉红等各种颜色。在淡淡的晨雾中欣赏湖光山色,比泛舟云南洱海看苍山更清新、更秀丽。安惠家人们辛苦劳碌之余,能远赴欧洲,在异国他乡置身于没有喧闹、没有拥挤的仙境,享受这美丽时光,真感到惬意、幸运。

 

      保护环境别出心裁

      踏上欧洲这片遥远而美丽的土地,我们处处感受到人们的环境意识。他们强调“不能把灾难留给子孙”,所以小心翼翼地保护植被。导游介绍,欧洲国家森林覆盖率普遍达到40%以上,而挪威等国高达70%以上。我们看到森林茂密,河流清澈、环境清洁、空气清新。

      人们爱护动物,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在瑞士的琉森湖、德国的梅因河,硕大的天鹅游来游去,无忧无虑,人们从不惊扰,也不投喂不当食品。在卢浮宫外、协和广场、塞纳河畔,随时都可见到美丽的野鸽穿行在人群中,洁白的海鸥大胆地在游人手中觅食,没有人招惹它们。  

      欧洲治污措施得力, 许多城市仍保留着有轨电车,虽然乘坐率不高,可电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污染。据了解,各国都制定排放标准,并对私家车加征重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因为柴油燃烧比较彻底,对空气污染比较小,所以车辆多数用柴油。不少城市兴起了骑自行车热,许多城市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欧洲戒烟也很严格,飞机、汽车、游轮以及餐馆、酒吧、咖啡厅,都严禁吸烟。

      欧洲开车不按喇叭,白天都要开灯行驶,以引起对面注意,即使车如流水也听不到喇叭的噪声。欧洲公共场合没有人大声喧哗,连人特别多的机场也出奇地安静。他们深知噪声有害,安静养生。

      欧洲人保护环境别出心裁,比如城市道路两旁的垃圾桶,有四五个投放孔,人们自觉地分类放入。倘不将垃圾分装,会受到惩罚。街头看不到随便乱扔垃圾的现象。宾馆房间整洁,被褥、浴缸洁白如新,但是所有宾馆都不配备牙膏、牙刷和塑料拖鞋、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旨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中国元素影响深入

 

      虽然欧洲地处遥远,但中国和中国元素的影响正扩大、深入。北京、浙江、香港等地的人在欧洲各国开的餐厅受到越来越多的欧洲人青睐。欧洲人喜欢携家人到中餐馆领略别有风味的中国餐饮文化。中国生产的针织品、塑料制品、服装、鞋帽、玩具、打火机、香皂、手纸等生活必需品,以价廉物美亮相欧洲市场。

      在欧洲,中文正在更多地被使用。为了做中国人的生意,商店的营业员用并不熟练的中文招呼我们:“你好,这边看看。”地铁站和一些店铺干脆用中文做招牌字,非常醒目。塞纳河游船上的讲解员、商店的导购见了中国人也用中文。也有商店为了做中国人的生意,在店门口标出中文字:“我们会说中文。”千方百计吸引中国人的注意。

      来自沈阳的导游是在欧洲生活、工作了11个年头的“欧洲通”。他满有信心地预料:“将来,欧洲人不会说中文就很难混下去。”他说,早先中国人在欧洲是为了生存而打工挣钱;如今许多华人到欧洲做生意,有的还办了企业,中国文化渗透到各个领域。他们雇佣老外打工,成了欧洲社会和经济生活的参与者。现在,欧洲的中国游客每年达到70万人。聪明、能干的中国人开了越来越多的华人餐厅,以适应旅游业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洲客人。中国人为欧洲拉动了消费,增加了税收。中国对于欧洲显得越来越重要。有位经销商说:“不久的将来,安惠产品在欧洲也会有一席之地。”

 

      欧洲之旅意犹未尽

 

      在欧洲购物可以退税,比在国内买外国货便宜些。可是不少人觉得欧洲的东西多是天价。一块表动辄几千、几万元人民币,一只不锈钢锅也是数百、成千元,除了“阔气”还不是跟普通表一样看时间、跟普通锅一样做饭?不过难得到一趟欧洲,财力丰厚者购物的热情还是很高,大包小包带到旅游大巴上,谈笑着,兴致盎然。

      乘船游塞纳河时老天阴沉着脸,但两岸的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建筑物能拍的尽量摄入相机。至于卢浮宫的三件镇馆之宝——没有头的胜利女神、没有手臂的维纳斯、没有眉毛的蒙娜丽莎,则让我们领略了艺术的残缺美。还有凡尔赛宫的奢华、比利时黄金广场的经典建筑、阿姆斯特丹的大风车、慕尼黑的啤酒馆、袖珍国家列支敦士登……都成了大巴车上的谈资。人们兴奋不已,沉浸在旅欧的快乐中,似乎意犹未尽,期盼着何日里旧地重游!

凯旋门前合影

凡尔赛宫后花园

比利时布鲁塞尔黄金广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