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再次瞩目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

发布: 2010-01-26 10:54:08    作者: 陈亮   来源: 当代直销  

      今年是《当代直销》杂志和中国直销管理学院评选第二届中国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我想,一个评选至少要有五年的时间才有可能形成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如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最受尊敬企业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在全球范围内有巨大的影响。我们去年的评选虽然是首届,但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直销行业人士的高度赞赏,我认为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因为评选单位是中国直销管理学院和《当代直销》杂志,一个是国内著名的直销研究和培训机构,一个是倡导“理性、建设性、引领直销新发展”的专业媒体;其次,这个评选是公益、认真的评选,经过四个程序,历时三个月左右;再者是因为直销企业在社会上的作用越来越大,这些企业的道义责任和社会诚信已经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

      这次我们的评选还是用采取专业眼光的群众投票和有实践取向的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二者各占百分之五十。一个企业受不受尊敬,规模和效益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有资格进入我们初选名单的企业都是效益比较好、规模比较大、历史比较久的企业。受不受到尊敬是一种复杂的情感,当你对一个人或一个组织肃然起敬的时候,很难理性地分析一二三四。但我作为资深媒体人士、作为中国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的组织者之一,不能不剖析企业受尊敬的原因。去年我们参照了美国的《财富》杂志、英国的《金融时报》等国际成熟评选的办法和《经济观察报》等国内先例评选的经验,把评选指标分成八类,在销售业绩、人文形象、产品质量、社会责任、成长速度、发展潜力、管理水平、战略创新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分别评定。但这样有个问题,就是有的直销企业既是属于这类,也能属于那类,即不能以唯一一种指标对其进行综合评价,所以,今年的“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评选,我们就改为了综合这八类指标综合考量

      而进行统一评定。同时,今年的年度评选,我们还将结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和直销市场终端的实际,评选出“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等一些新的奖项,以期引导消费者对这些“受尊敬”主体产生尊敬。我们的愿望是,通过此样的年度评选,促进直销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和可持续发展。

      “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可以说是学媒两界联手为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而树立的新标杆。中国有句古话:“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现代企业。从一个最基本的层面上说,一个企业是否能赢得社会公众尊敬、赢得多少尊敬,这都决定着公众对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否认可、是否信任,而这也决定着公众是否愿意跟你打交道做交易,进而直接关系到一个企业能在行业里做到多大,达到多高的地位。所以说,“赢得尊敬”是衡量企业竞争力和长久生命力的最为重要的标志。以美国为例,统计显示,每年进入美国最受尊敬企业前50名企业的利润率、资产回报率等各项数据的平均值明显优于每年进入财富500强的企业。“最受尊敬”这四个字值得成为每一个有远见有理想公司的永恒追求。

      就我自己而言,我对一个企业是否受尊敬主要有三条评价标准:一是这个企业的发展是否在合乎法规的情况下努力探求自身的直销产业集群式发展,即坚定信念长期做直销(打造直销平台);二是通过直销这种特殊的营销模式所创造出来的市场销售业绩和综合盈利能力,以及在带动人员就业方面的综合实力;三是这个企业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真正的服务中国或者中国人民的公益思想。企业大了就要勇于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为政府分忧解愁,那种善事做得少或者根本就不做的企业,它们也许不能受到谴责,但我们更尊敬那些同样遵纪守法纳税,别人有难时挺身而出的人。

      我尊敬像柳传志、牛根生这样的企业领导人,落落大方,不卑不亢,既乐于谈自己的成就,也不回避企业存在的问题。他们有理念、有社会责任感,光明磊落纳税,大大方方做人。我也尊敬像黄金宝、郑李锦芬这样的直销企业领导人,务实谦逊、和蔼可亲,既敢于畅想企业的未来,也用心经营眼下的平台。他们有梦想、有行业责任感,勤勤恳恳做事,光明磊落做人。

      当今的直销企业,由于更加注重整体形象的再造,它们正在逐步走上商业主流的道路。直销企业,渴求的是社会大众对它们的认可与支持,并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的销售业绩的迅猛增长。我们评选“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正是要帮助消费者形成对直销行业和直销企业的正确认识,从而尊敬直销企业,支持直销企业!企业追求“受尊敬”,反过来也有助于实现其利润追求。

      当下的直销系统,有的也在领导人的引导下,将“最受人尊敬”定位为系统自身努力和发展的方向,这是很值得业内人士学习的。我们知道,成为“最受人尊敬”的企业也好、系统也好,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他们敢想敢做,在人品道德、市场业绩、系统文化、团队建设、客户服务、社会责任、精神力量等方面都有着卓越的表现,他们,也是值得“最受人尊敬”的一群。

      讲师则是活跃在当前直销企业中的讲台上,他们通过自身的辛勤备课和积极传授,在教育培训这块直销企业的“根据地”中呕心沥血、努力奉献。他们在个人素质、营销技巧、公司介绍、产品分享等多个方面,正面教育着众多的直销新人和学习精英,为公司的统一视听、德行一致的要求做出了不可或缺的工作。在诸多的行业名师和企业培养的讲师中,也有不少是值得我们推崇出来受到社会的尊敬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评选也没有完美可言,作为评选的组织者,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这个评选更加具备科学性和权威性,能够为大众接受,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我们《当代直销》杂志与中国直销管理学院、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有一种使命,就是帮助好企业受到社会的尊敬,满足直销企业受到社会尊敬的需求。我们希望受到社会尊敬的直销企业越来越多,其社会诚信度越来越高!

      相信今年的评选,将会出现更多更好的企业,也会出现更多更好的系统、领袖和讲师!提前祝贺能够当选“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的企业和人们!我还要尤其祝贺连续两年当选的一些企业,更希望十年以后能够有直销企业骄傲地说,“十年来,我们一直是中国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