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团队系统>> 正文

领导人的影响力修炼

发布: 2010-04-30 10:07:08    作者: 俞江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  

        大凡真正懂得直销的朋友,都明白一个道理:要做好直销,并不是单纯做产品的直接销售那么简单,而是要逐渐地建立自己的市场营销体系,并管理和推动这一营销体系不断良性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市场和业绩的不断倍增,真正实现财务自由和时间的自由。换句话说,就是要成为优秀的市场领导人,带领团队为实现团队的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奋斗,并最终取得成功。

        领导人既是团队的榜样和标杆,又是一个团队的灵魂。一个优秀的团队领导人,不仅能够给团队指明前进的方向,带领团队不断地发展壮大,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后形成燎原之势;更是团队凝聚力的中心。所以,做为团队的领导人,除了必须具备各种能力和素质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具有聪灵睿智和深刻的洞察力以及分析和判断能力。

        中国人有句古话:不患无位,患无以立。明白地说:就是永远不用担心没有那个位置让你坐,而是要清楚地知道,你凭什么坐在那个位置上。因此,做为一个团队的领导人,必须具有较强的个人影响力和整合、组织的能力。

        领导人的个人影响力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一、人格的魅力。
  
忠诚坦荡、无私无畏、开朗豁达、宽容慈祥,这是做为领导人最基础的人格特质。

  首先,只有当一个人忠诚于朋友,忠诚于家庭,忠诚于事业的时候,这个人才是一个可靠的人,别人跟他在一起,才会觉得安全。对于那些虚情假意,朝秦暮楚的人,人人都会“敬而远之”的。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希望得到真诚,真诚的爱和理解,是这个浮躁的世界的润滑剂和镇静剂,它可以使复杂的人际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和融洽,使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更加紧密和牢固。其次,做人当无私于天地间。做为一个领导人,应该更多地为团队的每一个人着想,而不是只为自己的一时之利。古往今来,那些成大业者,无不是为了人生更大的目标而舍弃一些自身利益的人。那些在小事上不断算计,斤斤计较的人,是不可能有什么作为的,更不用说成就什么大业了。著名企业家牛根生说过:“财聚人散,财散人聚”。一个计较今天的人,一定会失去未来!再次,做大事者,一定要有大的气度。“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这是一句古话,但是,这句话在任何时候,都是做人的重要标准之一。只有那些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人,才可以赢得更多人的爱戴和尊敬。最后,做为领导者,还必须拥有包容一切的宽阔胸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有缺点,都会犯错误。重要的不是这个人犯了什么样的错误,而是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他的错误。毛主席说过:“要允许人犯错误,也要允许人改正错误。”对别人的错误不是耐心地纠正,而是横加指责,暴跳如雷,动不动就挖苦打击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

        人格魅力是建立个人影响力的基础,也是团结伙伴,凝聚人心的力量。正人先正己,修身先修心。领导者既是一个团队的领航者,也是一个团队的榜样和楷模。一个好的领导者,必须成为一面旗帜,身先士卒,表里如一,才能赢得团队的爱戴和尊敬,团队也才会有更大的凝聚力和更强的战斗力。
  二、
知识的魅力。

        博采众长,触类旁通,这是领导者赢得尊重的重要砝码。每个人都喜欢跟比自己知识渊博的人打交道,因为能够学到东西,帮助自己成长。做为一个领导者,必须认真加强自身的平台建设,必须认真刻苦地学习知识,不断进步,加强自己的知识和修养。

        古人云:集大成者,成大器。

        每一个合格的领导者,都必须深刻地思考一个问题:芸芸众生,你凭什么就比别人更加能干,凭什么就能成为一个领导者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比别人更加优秀,更加地出类拔萃。而一个人要出类拔萃,除了自身已经拥有的个人魅力之外,更加重要的就是能够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四方友”,这是个人不断成长的必经之路。只从书本上学习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在实践中学习,才能不断丰富,不断校正,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中国文化中有一个词语叫“不学无术”,不学习当然就没有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了。而做为一个团队领导人而言,没有足够的行业知识和技能,要想建立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只能是一种美好的幻想罢了。
  三、智慧的魅力。

        弗兰西斯。培根有一句名言: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运用知识才是真正的力量。

        今天的社会上,仍然充斥着许多“怀才不遇”的人。满腹经纶,口吐华章而又无所作为的人不在少数,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他们不会,或者不能很好地运用自己的知识。

        做为一个团队领导人,光拥有广博的知识还是不够的,更加重要的是学会思考。只有通过思考,才能将知识融汇贯通,形成自己的思想,而只有具有独立而深刻的思想的人,才能够具有更加聪明的智慧,才能够具有深刻的洞察力和敏锐的分析判断能力,也才会拥有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性眼光,也才会得到团队每一个人的认可和信赖。

        做为一个团队领导人,肩负着整个团队的兴衰成败。尽可能地带领团队少走弯路,尽量避免团队在发展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和不和谐现象,是一个团队领导人的责任。因此,领导人必须对团队的每一步发展都洞若观火,了如指掌,做到高屋建瓴,才能使团队避免挫折,更好,更快地走向成功。这都需要领导人的高平台、高素质以及超前的预见能力和防微杜渐的掌控能力。所有这些,无不需要独立超卓的领导智慧。

        总而言之,直销团队和系统的建立与发展,都离不开团队领导人的个人影响力,领导者个人影响力的大小决定了直销事业的成败。所以,领导者的个人修为和平台提升才是关乎事业成败的根本。

        还是那句话: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