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独翅难飞>> 正文

张光辉:三季人

发布: 2009-10-14 08:40:21    作者: 张光辉   来源: QQ  

      两千多年前,孔子故乡曲阜的家门口,坐着一个孔子的学生。

      一位先生走过来问他问题:“一年有几季?”孔子的学生回答:“一年有四季。”这位先生说不对:“一年只有三季,”于是双方不停的辩论着,最后这位先生说:“等孔子最后裁决,要是孔子说一年是三季,你就跟我磕三个头,要是孔子说一年有四季我就向你磕四个头。”孔子的学生答应了。

      不一会,孔子从家里走出来,这位先生上前问孔子:“一年有几季?"孔子回答:”“一年有三季。"孔子的学生大失所望,只好向这位先生磕了三个头,先生喜滋滋的走了。

      这位先生走后学生大惑不解问孔子:"一年明明有四季,您怎么说只有三季呢?"

      孔子回答:“你没看见刚才那个家伙全身是绿的,叫蚱蜢,春天出生,秋天就死了,从来没有见到过冬天,他的一生只活在三季里,你跟他谈四季他怎么听的懂呢?不就是磕三个头吗?”


      业界网络新名词,“三季人”,一定会走红网络。

关键词:张光辉三季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