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杨谦专栏>> 正文

杨谦:偏执与成功

发布: 2009-06-30 09:03:53    作者: 杨谦   来源: 杨谦博客  

    有美国歌坛流行天王之称,号称永远长不大的彼得潘的迈克尔-杰克逊,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中午突发心脏病去世。原本计划在下周重出歌坛的迈克尔-杰克逊,如今突然离开,让他的这个心愿成为了永远的遗憾。迈克尔-杰克逊是当今世界最成功的歌星,其成就甚至已经超过了猫王。对他的去世,我们不仅仅是遗憾和惋惜,更多的可能是不解。一个如此成功的歌星,竟然这样不明不白的就走了。最新消息说:迈克尔生前经常服用或注射的8种药物中,每一种都有很大的毒副作用。其中,除了已经被确认的、他死前不久刚注射的止痛药杜冷丁外,他还使用水化吗啡和维科丁(一种鸦片类镇痛药),这三种药的药理性质可以归入“毒品”,不可以和其他任何一种“同类”混合使用,然而,迈克尔·杰克逊都用了。

    他是一代传奇人物,不仅因为他的歌,还因为他的行为。他的怪异是出了名的,而他因猥亵儿童而被起诉的案件,虽然最终被宣判无罪,但是其形象已经大打折扣,之后便负面新闻不断。他的财务纠纷不断,经常被诉至法庭。总之,他是一个成功的歌星,但是也是一个悲剧人物。这些,也许和他的性格有关。我们无法去追究他性格中的缺陷根源,但是这种缺陷肯定是存在的。也许正是这种缺陷引导他成功,当然,也正是这样的缺陷将他带入非常悲剧的归宿。

    偏执可以说是他性格表现最为突出的一面。这让我想起英特尔公司的CEO曾经出版的一本书《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当时这本书非常流行,是商界推崇的一本辅助教材,用来激励后来的那些MBA。其实,从成功的角度讲,的确要一些偏执的性格。但是,这种偏执就好像毒药一样,分量多了,就会要命。所以,偏执与成功之间有一条逻辑的连线,但是却不是一般人能够抓住的线。最困难的是,这条线就好像是栓悬崖边上一样,所谓出脚不慎,不仅无法登上山顶,立刻会掉入悬崖而粉身碎骨。迈克尔-杰克逊掉下去。他虽然是成功的,但是他离成功的人生其实还很远。一个刚刚步入中年的歌手,就这样离开了深爱他的歌迷和需要他的世界,于他于我们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这再一次让我们想到这些年所谓的成功学。我最近在网络中常常接触陷入传销的年轻人,他们的思想状况让我极度担忧。他们根本不问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合法,是否给家人和亲人带来快乐,一味地用所谓的成功学理念来麻醉自己,满嘴都是连自己都不懂的名词。实际上是把金钱看成了唯一的成功,被那些所谓的营销计划忽悠的已经昏了头,根本失去了对现实世界的判断能力。成功学让他们变成了这样,一方面说明成功不是一个抽象的词藻,而是一个具体的目标,如果目标是模糊的,不现实的,用抽象的词藻麻醉自己,不讲这些的成功学只能是误人子弟的歪理邪说;另一方面也说明,根本没有一点做事的基本常识,没有一点社会常识,没有一点法律常识,奢谈成功是愚蠢的偏执,其结局会是非常悲惨的。

    偏执可能会让某些人成功。但是,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更没有违法和违反规律的成功,也没有一门心思偏执的成功。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偏执造就的是怪人。这种怪人往往自绝于社会,自恋与个人梦想,大脑里只有自己时刻梦想的成功逻辑,似乎不考虑社会的规律。目前陷入传销组织而不能自拔的人,就正处在这样一种状态。这种浑浑噩噩的幻想状态只会把人引入人生失败的深渊。所以,希望偏执的成功幻想者尽快地清醒。迈克尔-杰克逊被一种偏执折磨到这个程度,应该让人,特别是年轻人清醒一些了。偏执能够把人带到一个所谓的成功台阶上,但是,要好的圆满的人生,靠偏执是做不到的。

关键词:杨谦偏执成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与大师的日子 2010-08-19 16:19:57 来自 IP:125.114.83.*
时势造英雄!我是骆总的学生,希望引荐骆总或骆总身边营销高手的可以联系我刘:15558282917 qq:776913613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