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吴培伦】安利,应承担起行业老大的责任

发布: 2009-05-25 09:25:22    作者: 吴培伦   来源: 中国直销专业网  

      现在,只要我们提起直销,很多人想到的还是安利。从1992年算起,安利,用17年时间,以180亿的销售额,当之无愧地坐上了中国直销行业老大的交椅。不可否认,17年来,安利为直销在我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在,随便找一个国内直销企业的职业经理人来问一下出自何处,他一定会告诉你,不是“安(利)大(学)”的就是“爽(安康)大(学)”的。爽安康早就消亡了,只有安利还稳稳地坐在老大的位置上。甚至有的企业一直跟在安利的后边,安利做什么他们就学什么,甚至有时我们做一些专门的调查,也会有企业问安利参加了没有?当然,安利也一直以行业老大的形象自居。不管是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安利,都是直销行业的老大。所以,我们只能希望安利能够承担起行业老大的责任来,为直销在我国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来,我们发现安利的一些做法,不但没有承担起行业老大的责任,而且还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如前一阵曝光的安利培训模式,受到很多行业人士和专家学者们的置疑。最近《全国商情·分销时代》记者在中国直销专业网发表的那篇《5分钟抄出个安利直销员》文章,直接反应出安利公司在直销员的培训及考试上违反《直销管理条例》第十八条关于“直销企业应当对拟招募的直销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由直销企业颁发直销员证。未取得直销员证,任何人不得从事直销活动”的规定。也间接反应出其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态度。这,或许不是安利公司的意图,或者公司在这方面也有比较严格的规定,而且那些规定都是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的,但这种情况的出现,如果不是公司所为,只是个别分公司,甚至是个别人所为,但这至少反应出安利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反应出安利公司的部分工作人员根本不把《直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当回事。

      如果这样的事件出在其他一些小企业身上,出在一些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还在发展中的企业身上,我们觉得还可以谅解,因为那些企业毕竟还有一个规范与发展的过程,但是,出在安利这个行业标杆企业、行业老大的身上,我们就不得不感到遗撼了。因为,安利的任何一个举动,都将会对行业企业带来影响,无论是好的举动还是不好的举动。比如,安利对直销员的行为规范有严格的要求,企业能够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那势必在行业形成一种好的风气,也会对那些违反规定的企业起到遏止作用,相反,如果安利在这方面有所松懈,一些歪风邪气,一些不规范的做法必将在行业泛滥成灾。

      也许,这对安利有些苛刻,也许,这不是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但是,既然安利坐在了行业老大的位置上,就应该当之无愧地承担起行业老大的责任。因为,安利的所作所为都会成为新进入的外资企业和国内的中小内资企业的榜样。

      我们希望安利在中国直销行业,想到的不只是怎样去突破180亿元人民币和销售额,而是要不折不扣地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要做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模范。不只是将在我国所赚取的利润带回美国去,而且是加大在我国,特别是在我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投资,保护环境,促进就业,积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在突发性灾害事件发生时,更要身先士卒。总之,我们希望安利能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要承担起行业老大的责任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coollhy 2009-06-27 05:03:02 来自 IP:59.51.27.*
安利这么做,让它拥有大量的直销人员,但是能真正成功的不多!! 庞大的消费者就是最好的评判者,直销人员的成功是让消费者认可,所谓的考试不一定是最好的选秀手段!!! 个人观点,各位有什么意见,可以和我QQ聊 QQ:452880375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