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鸣仁:传销新变种深度危害直销发展

发布: 2011-01-01 10:06:23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合法直销企业之所以合法,是因为其按照《直销管理条例》所规定的程序申报并获得商务部的批准,拿到商务部颁发的直销许可证,并且按申报的产品、制度、区域从事直销,销售获得批准的申报备案产品,以产品销售的金额按比例拨付给直销员。传销就是“老鼠会”“拉人头”,以收取高额的入门费,分配入门费的方式获取利益!

      最近不断有报道声称:“某某直销企业的产品在传销窝点被查获”,给被害直销企业造成很恶劣的影响!就此类问题,通过深入的调查,揭露这类问题的根源,提醒广大直销朋友和相关直销企业,一定要小心提防!目前比较典型的案例主要有以下三个:

最影响深远的是“假天狮”

      天狮集团是直销业里大家都熟悉的实力型的民族直销企业,由中国直销界的传奇人物李金元先生于1995年在天津创办。通过14年的发展,天狮集团已经成为一家涉足生物技术、教育、零售、旅游、金融、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天狮集团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拥有5万个特许经营店,并与全球众多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天狮集团创新研发的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美容护肤品、家居用品等多元化产品,为全球1600万个家庭的稳定消费群体带来高品质的生活,使之拥有健康、快乐、美丽与富足!但是就是这样优秀的一家直销企业,为什么目前还没有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许可证呢?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假天狮”传销的影响!

      “假天狮”传销的由来其实也是当初李金元先生在我国直销方向不明确的情况下的一次失误的收编。当初国家整顿传销市场,新田传销的阳光体系网头杨玉勇带领自己的体系投到天狮公司旗下。李金元先生忽略了一个问题:“传销者是唯利是图不讲道义的”,过分的相信“人心向善”,以至于给天狮带来如此的挥之不去的阴影,直接导致天狮“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后来这个传销体系又脱离公司,重走传销老路,但是时时不忘摇天狮大旗,欺骗广大的不知情的受害者,直接危害天狮的品牌形象。目前“假天狮”分布在大陆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直辖市的各大中小城市,活动十分猖獗,给社会经济建设造成很大的影响,用“祸国殃民害企业”来概括一点点都不过分!

然后是假冒新时代的传销活动

      新时代被传销分子瞄上是有原因的,因为新时代的背景和实力。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立足国防军工,坚持军民结合,积极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综合服务经营型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军品贸易为主体、军民品贸易相结合的进出口业务;以军事工程、资源工程和军民结合、军转民为主的国内外工程项目的开发、建设与专业服务业务;以军民结合、军转民为主的高新技术投资与经营管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3月,是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的支柱产业之一。

      目前新时代传销主要分布在西南三省,主要在四川和云南,在河南也有部分地区有新时代传销的魅影。新时代传销销售的是国珍松花粉,运行的却是“五级三阶制”,采用金字塔模式,拉人头,收取2800到3900不等的单份金额“入门费”。目前已经呈愈演愈烈之势,如果不及时打击,势必将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和影响,对企业的品牌和声誉带来很大的损失!

再后来就是来自欧洲的获牌直销企业欧瑞莲

      欧瑞莲是欧洲最大的直销企业,总部在瑞典,其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纯天然无污染。因为其大部分产品的原料都产自北极圈内,生长速度缓慢,通过自然提取方式生产加工而成。其产品价格较低,质量比较好,性价比比较高。

      关于欧瑞莲传销的报道最早见报于今年三月下旬的《齐鲁晚报》,报道说山东滨州警方根据线索,先后抓获了一传销组织的8名B 级传销头目和两名A 级传销头目。4月2 日,这个非法传销组织的始作俑者考某某在河北省遵化市落入法网。这个名为“欧瑞莲”的非法传销组织原名“ 茶美仙”,发源地在河北涿州。2008 年,该传销组织的B 级头目考某某另立山头,将“ 茶美仙”更名为“欧瑞莲”,拉着手下跑到遵化自己当上了A 级头目。 2008年7月底,考某某的下线王某带着组织成员到滨州独立发展,成立了滨州“ 欧瑞莲”传销组织。然后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相关案件的报道,山东日照、东营及其他各地都相继破获这个体系的活动案件。其实这就是那种“广西传销”“连锁销售”的一个裂变小分支而已,按份收取3800/份的入门费,21份的是3300×20+3800=69800的。欧瑞莲只是被盗用名字和借用产品,是完全的受害者! 

      还有就是目前本来就有争议的另一家公司月朗。月朗本身怎么样这里不做评论,但是月朗的传销团队却遍及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江西。这里所指的月朗传销团队是指跟月朗合作,卖月朗的产品,用“五级三阶制”来分配“入门费”,运行2800和3900的价格的那种。

      从前面的例子中我们其实都可以明白一点,判断是否是直销不能靠公司名称和产品来判断,而应该是以价格、制度和模式来区分!这些传销团伙要么是跟被盗用其名的直销企业在很久以前有过合作,深知企业的背景,拥有企业的内部培训资料,跟企业内部的个别不法人员有勾结;要么就是上面的网头通过正常渠道采用欺骗的方式取得相关企业店铺经销人员的信任,购买这些企业的产品作为传销道具,取得这些企业的宣传材料拿来蒙蔽那些不知情的人员。

      其实不论传销分子多么狡猾,只要社会大众、业内企业以及执法部门都行动起来,就不会再有传销继续泛滥的空间。打击传销最大的受益者是直销企业,也许目前有人不同意这种看法,但是在国外已经是这样的事实了!

      最后感谢民间反传销组织的朋友们,尤其是利剑和告诉你真相,这些信息都是他们亲自验证过的。向投身反传销行列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自由人联盟 2009-05-22 00:24:12 来自 IP:125.113.4.*
不错。需要擦亮眼睛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