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玫琳凯哈萨克斯坦总经理:中低价化妆品走俏

发布: 2009-04-06 21:38:00    作者: admin   来源: 亚心网  

     而今不流行高价位美容化妆品了,金融危机对哈萨克斯坦人的购买力造成了影响,因而对中低价位品牌的需求上升,业内人士如是说。

      Oxygen Botanicals 专业美容产品销售商、Beautyprof公司经理安娜.恰普琳说,对高价位专业美容产品的需求降低了30-40%,因为现在人们要节约。而以色列Danya Cosmetics LTD 的官方代理、JA-DE公司广告部经理安东尼娜.科萨乌洛娃则谈到,只是对高价位化妆品品牌的需求减少了。

      玫琳凯-哈萨克斯坦(Mary Kay-Kazakhstan)公司总经理康斯坦丁.库里尼奇认为,目前还很难断言化妆品需求总体呈下降趋势。“一个尤其难以回答的问题是:它是一个趋势还是暂时性现象。从不同角度预估,需求既可能恢复,也可能降得更低。化妆品的市场走势极大取决于国际国内市场的总体经济形势。”库里尼奇说,他这家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有好几年都呈好几倍增长,因而2008年百分之几十的增长与上年相比就显得少了,但主要的是,依然在增长。

      欧瑞莲(Oriflame)哈萨克斯坦与中亚区总经理卡特琳.阿拉克巴洛夫也说,尽管发生了金融危机,欧瑞莲的销售额依然在上升。她认为,原因很可能在于现在许多公司都提高了产品价格,但欧瑞莲并没有这么做,而且还降低了给经销商的加价。阿拉克巴洛夫女士把市场的主要问题归结于价格急剧上涨对消费者心理产生的负面影响。恰普琳娜女士讲到,在坚戈贬值后,Beautyprof公司只提高了中低价位美容产品价格,对高价位品牌还把给分销商加价额减少了。

      科萨乌洛娃女士说,坚戈贬值后,进口美容化妆产品的平均市场价格提高了15-20%。

      库里尼奇先生也给出了与这个数字相差无几的价格增长幅度。哈萨克斯坦本土唯一的美容化妆品生产商 Urker Cosmetic公司(有  Teya, Sky Line, «Народные рецепты», «Шелк», «Утя», Bis, Luxo等品牌)总裁瓦希尔.穆罕默托夫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价格对汇率的依赖因素,国外化妆品价格上升了10-30%。
 
      库里尼奇先生指出,玫琳凯化妆品(Mary Kay)从美国工厂向哈萨克斯坦供货,那当然需要用美元购买,因此汇率变化直接影响到了在哈萨克斯坦的商品成本价。库里尼奇先生坚信,这种变化并非确定产品价格的唯一因素,因此公司现在正努力将其控制在以往的价位上。
      穆罕默托夫先生指出,除生产费用外,国外公司的产品价格还受到了运费、各种海关费用、税费的影响,这都大大抬高了它们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的价格,本国产品则没有这些额外费用,因而能够保持在不高的价位上。

      按照他的信息,在化妆品市场和日化市场上,本土产品份额在3-15%之间浮动,因产品类别不同而有所不同。这些业内人士并不清楚美容化妆品的市场容量,因为没有人做这项统计。

      穆罕默托夫先生深信,由于美容化妆品属于生活第一必需品,即使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需求也并没有减少,目前是Urker cosmetic公司提升市场份额的一个好时机。他说,持乐观态度的依据在于,购买力下降与坚戈贬值推动了对价格不高的产品的需求。

      库里尼奇先生也同意他的观点:“影响化妆品市场销售量的重要因素有两个,一是购买力下降,二是消费者把开支重新用于选择第一必需品而非其它商品。所以目前对价格更低的化妆品需求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不会过多关注商品产地,他总结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