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情感生活>> 正文

感悟人生 超然豁达

发布: 2008-10-13 16:23:02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走过30年的人生旅程,已经走完了理论寿命的一半。虽然年龄不大,但是经历了很多,加之自己经常思考分析,分析自己经历的感受的和看到身边的人生悲喜,对人生可以说悟的颇多!


    我最早的一个QQ号的网名是“超然豁达”,那是我05年申请的,当时觉得超然豁达是一种追求,一种境界而已。经过这3年的思考感受,对这四个字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其实我们很多的人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自己给自己设置很多的“坎”,给自己挖陷阱束缚自己,为难自己。


    在我身边,有很多人都为了名利孜孜不倦,甚至以身试法,不择手段,但是最终却是事与愿违,害人害己。人活着就应该有理想,有追求,是完全正确的;但是你的理想应该是合理的,实际的。有很多人想成为富有的人,这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拥有优质物质生活的愿望,但是你要把你的目标定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这样的理想才不至于成为幻想。


    曾经听一个朋友说,他参加另外一个朋友的婚礼,当请双方父母出场的时候,一共四男四女八个人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且每个人都很开心,相互之间很友好的笑容可掬的打招呼。听到这里我被这种淡定和现实的八个人震撼了,也许当初他们中的四个人在一起生活的时候很不开心,甚至互相仇恨。但是当他们离婚后又都再婚后,彼此都悟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在子女的婚礼上能够如此震撼人的带着自己的伴侣,礼貌得体的展示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大家的赞叹。曾经他们的生活是失败的,但是当他们八个人一起出现在大家视线的时候,他们都是成功的,赢得了大家理解和尊重!其实人生应当如此!


    有很多事情,如果已经成为事实,你最好的态度是承认并接受这个现实!不论这个现实带给你的是什么,你都只能接受,因为它已经是现实,你再怎么也不会改变它,当你看明白这个问题,接受就是最好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很多人失去以后才明白他失去的东西是多么的珍贵,对他是那么的重要。但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失去了,就洒脱点,挥挥衣袖,不留太多的记忆和遗憾,清空自己的大脑,记住这个教训,去迎接新的东西。这次记住了,不要再让它失去!


    我有个朋友,曾经两个人感情很好。虽然清贫,但是快乐!随着日子的慢慢流逝,他们也结婚了,然后男的挣了点钱就辞职回到女的身边,开了个小店,生活还算美满。可是后来女人慢慢觉得生活的清贫,总是有意无意的在男人面前发牢骚,什么你看人家一家人,多富裕充实;你看人家结婚多隆重多排场,老子嫁给你龟儿子穷鬼;你看人家买的衣服,两千多,还难看死了,要是我穿,比她漂亮一百倍。男人在这一次次的斥责中,心就慢慢的离开了女人,最后遇到个体贴的,爱慕他才华的年轻女子,出轨了。最后两个女人很平静的见面了,他妻子带着他们可爱的女儿,觉得即将失去的丈夫很多优点,想挽回。但是她的脾气很躁,张口就是骂,这样男人连后悔都没有了,觉得出轨是她逼的!本来他想看在女儿的份上跟她真诚的道歉,但是她的表现让他觉得没有一点希望,最后坚决离婚了。在这个过程中,那个年轻的女子没有给他一点压力,甚至告诉他如果觉得愧对那母女,就回到她们身边好好过日子,就当她没有出现过。越是这样月形成鲜明对比,男人很坚决的离了婚。现在他面对我还是淡淡的说,如果他前妻稍微意识到一点点改变一点点,他都回到她身边的,可是她没有。如今他们见面的时候还是很融洽,朋友们都劝他们为了女儿复婚,他说,这样很好,大家还是朋友。在一起都会想起从前,会更难相处,我已经伤害了一个女人,不想再伤害一个,虽然没有了爱情,我们还有亲情。所以在一起的时候他对前妻和女儿都非常的好!我想他的处理是最好的,要是回到前妻身边,会是更加激烈的矛盾,家庭不和睦对女儿的成长更加不利!


    人生就是这样的,不要在回忆中患得患失,这样你就失去更多;多点理智,多点淡定,洒脱一点,活出自我!你在回忆懊恼昨天的时候,就失去了你的今天!

关键词:感悟超然豁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