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传销涉案资金钱律不予退还

发布: 2008-09-10 22:05:05    作者: callayuan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com  

  被骗投入成本参与传销者,能否通过正常渠道挽回经济损失?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谈“打击传销犯罪,建设和谐社会”时明确表示,参与传销活动投入的成本一律都要没收,不予返还。 

  据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介绍,去年7月16日至8月15日,打击传销专项集中行动一个月时间以来,全国14个重点省区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立传销案件将近800起,破600起,涉案金额17亿元人民币,捣毁传销窝点6600多个,抓获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3300多人。 

  权威提示 

  传销资金不予返回 视情节处以罚款 

  “部分公众有这么一种心理:吃肉的时候、喝汤的时候不会想到政府的救济,当自己上当受骗的时候,那时候想起政府来了,希望政府给他挽回损失。其实像这种活动,最根本的防范还是在于自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说,按照国家现有的法律法规规定,参与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是一种非法经营的行为,投入的成本一律都要没收,不予返回。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局长张辉说,按照法律规定,参加传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此外,对于传销的组织者、策划者没收违法所得,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介绍、诱骗、胁迫他人参加传销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活动,没收违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发现传销犯罪线索 向经侦部门报案 

  “传销利益链条是万变不离其宗,特别是拉人头式的传销,主要是精神控制、人身控制和资金控制。”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提醒网友,如果对传销辨别能力不强的话,可到有关部门政府网站查询,经批准的直销企业和可以从事直销活动的区域,在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网站上可以查询。对查获的传销组织,工商、公安会适时向社会发布警示、提示。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就有犯罪分子经常利用的一些所谓公司的名称。 

  他提醒,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的主管部门主要是经侦部门,一般情况下,发现传销的犯罪线索,可以向经侦部门电话或者直接报案,在紧急情况下,比如有人身生命安全受到侵害时,可直接拨打110。

关键词:传销资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fujun 2008-10-04 02:42:25 来自 IP:219.134.80.*
我认为有很多的事情!是不能一口否认~因为肯定有他的原因/? 那么当他们那些什么乱七八遭的所谓执法人员~随便可以拿他们的东西吗? 当他们来的时候简直是狼~没有人性的狼~你们认为他的所做所谓都是对的吗/? 有的甚至是、、、、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