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独翅难飞>> 正文

学习笔记:怎样理解直销商业模式?

发布: 2008-09-27 22:49:49    作者: 独翅难飞   来源: 独翅难飞博客  

      在当下的中国,给商业模式下定义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一方面商业模式是从全新的角度来考察企业,是一个正在形成和发展中的新的理论和操作体系,很多概念和内容尚未定位;另一方面商业模式涵盖了企业从资源获取、生产组织、产品营销、售后服务到研究开发、合作伙伴、客户关系、收入方式等几乎一切活动。


      事实上谁也不能否认,无论偏辟山村的杂货店,还是繁华都市的巨型企业,无论传统的手工企业,还是现代化的IT公司,从最原始、最简单的组织到最庞大、最复杂的机构,无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商业模式。


      然而,又几乎任何概念都没有“商业模式”那么多的解释和内涵。在大家都把商业模式挂在嘴上的时候,却几乎没有商业模式的确切定义。商业模式是什么?最原始的答案就是赚钱的方法;而严谨解释是,企业经营的环境、企业需要实现的财务目标,以及在给定环境中实现既定的财务目标所需要的内部活动和能力。它是一种系统的设计,用于衡量和打造一个企业的健康状况和赢利方法。

      商业模式说起来也很简单,其实就是企业生产及销售产品获得收入的方法。农耕时代,货币媒介尚未出现,以物易物是最早的商业模式。人类社会分工的出现、生产力的进步可以说正是由新的商业模式所推动,在哲学中,商业模式也算是生产力的一部分。


      《中国商业评论》给商业模式确定的定义就是:企业经营的环境、企业需要实现的财务目标,以及在给定环境中实现既定的财务目标所需要的内部活动和能力。它是一种系统的设计,用于衡量和打造一个企业的健康状况和赢利方法。


      为了更加明晰地表达,我们可以一言以蔽之,商业模式是一个企业创造价值的核心逻辑。我们提到的价值的内涵不仅仅是创造利润,还包括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股东提供的价值,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企业竞争力与持续发展力。


      作为一种新的理念,商业模式将为企业决胜的关键。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公众接受了这一理念。


      直销作为商业模式,直销企业生产及销售产品获得收入的方法是什么呢?直销企业创造价值的核心逻辑又是什么呢?直销企业经营的环境、需要实现的财务目标,以及在给定环境中实现既定的财务目标所需要的内部活动和能力又怎样量化分析衡定呢?广大的直销人如何理解直销这个商业模式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