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管理营销>> 正文

千篇一律的营销课程只会误人子弟!

发布: 2008-08-26 00:42:56    作者: 于斐   来源: 博锐管理在线  

    中国的现阶段市场是营销时代,市场营销专业一直是人才市场供求第一位的。

    很多企业的营销及管理人才匮乏现象十分突出,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市场人才是重中之重,而给员工安排较多培训课程的往往都是成长迅速或发展不错的企业,这些企业员工的工作强度高、工作时间紧凑、压力大,他们在长时间压力下渴望自己有充电的机会,能在理论体系高度和实战技巧上给自己有提高的机会。

    但中国的培训咨询行业鱼龙混杂,有的培训机构还很幼稚,培训大师口若悬河,一个个追求培训主题的标新立异,接受培训的企业对大师更是视若真神,顶礼膜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比如××培训机构号称培训届第一品牌,2008年即将上市,年产值1.5亿所谓大机构,将一些所谓的大师传得神乎其神:“知道××吗?”、“××太厉害了……”、“××的现场课门票,可是好几千元一张啊!”、“××现在讲课一小时收费可是以万元来计算的啊!”、“××,现在在中国是No.1……”等不一而足,吹嘘营销课程是来自讲课者多年的实战经验。实际呢,走到每个城市,听到的公开课都是没有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的,有的管理人员前两年就在南方某城市听过,现在于长江三角洲城市听到的内容还是这些,内容千篇一律;看到的是讲台之上“大师”装腔作势、上窜下跳、挤眉弄眼,又是挠头,又是插兜等小动作连续不断,肢体语言不是生动而是“多动”;更甚至于带有颜色荤素段子频频抛出,引得讲台下一片欢声笑语,廉价的掌声不绝于耳,而所谓的大师自认为风趣、幽默得很。

    这类机构的培训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程式、套路,不仅内容教条,而且形式也非常死板,他们将一些类似传销和邪教的套路运用到培训上来,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大肆宣扬精神控制和洗脑,用幻觉来坚定被培训者的意志和决心,结果很多营销人员的基础技能还是存在严重的教条,个个还是停留在“会说话的产品说明书”的阶段,这些人员在培训现场感觉很受用、很有道理、很有激情,好像受益匪浅,可是,为什么就是在日后的销售目标面前“原地踏步”呢?可见,对一线营销人员的培训是多么的失败。

    蓝哥智洋机构具备足够水平的理论知识,具备足够水平的实践经验,坚守培训的职责就是传道、授业、解惑,秉承自己有一瓶水,才能传授给学员一杯水的原则。

    蓝哥智洋凭借多年扎实地积累,培训的方式方法不同于一般的大学讲师(大学讲师也许一辈子讲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摒弃千篇一律的培训,每次针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人群,要求每次的课程都按照企业和人员的个性需要来进行开发和调整,这是需要具备深厚的知识功底和实践经验,具有非凡地思考、归纳、总结能力的。

    蓝哥智洋的培训,对刚刚入职的营销人员作一些成功学、潜能学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改变他们的性格,或者通过拓展训练改变他们的心态,给他们一种理想,调整他们面对突发困难得信心;对于久经沙场的营销人员,充分发挥培训师很强的实战能力,在做培训前和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对症下药,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和策略或方法。

    蓝哥智洋的精细化培训不同于传统培训方式,没有千篇一律的培训课程,针对每个企业要求培训服务的立足点或者说需求点差异性,不强求培训体系的死板、教条,而是通过不同的培训对象设计不同的培训内容,应用较多的案例、头脑风暴、讨论、故事、游戏等,多方面对学员的主观能动性进行调动,比如对基层营销人员,手把手教导开发市场的步骤、方法与技巧,对营销中高层,全面讲解营销战略制定与组织设计等等。

    营销成功的第一要素是人,只有通过不断培训、操练,真正提高人员的营销水准,从而建立一支具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较强的市场营销分析判断能力的市场营销队伍,才能保证企业营销系统与客户系统的正常运作,降低财务风险,提高经济效益。

    于斐先生,著名品牌营销专家,十多年的营销生涯,成功服务过多个著名品牌,其领衔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是“中国管理咨询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现专业致力于品牌策划、公关传播、新闻营销、招商代理、市场推广、实战培训等营销服务,出色的企划力、整合力、执行力在行业中享有盛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