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吴党云:市外安利直销翘楚

发布: 2008-08-09 19:14:27    作者: 陈国炎   来源: 台州商报  

  如果问台州人在外地从事直销行业职级最高的人是谁,那么吴党云无疑当之无愧。从1997年开始从事直销业来,吴党云从仙居老家远赴四川,经历了行业低谷,创业的艰辛,终成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安利(中国)高级营销经理,步入了人生的辉煌历程。

  吴党云原先在仙居某储蓄所工作,曾经从事过服装、建材销售以及娱乐业,不过,1996年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

  1996年,吴党云去上海出差,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安利(美国)公司,认识了一群从事直销的来自澳洲的留学生,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使他立即被这个新生的行业深深吸引,这一趟让他觉得做这一行前景广阔。

  1997年2月,吴党云开始兼职营销助理。这年6月23日,他索性辞去了银行的工作,打理了家里的生意,带了10多位有着和他同样梦想的年轻人,来到了当时直销市场还一片空白的成都,做起了安利的日用品直销,开始开拓新的市场。

  然而成都市场刚有起色,吴党云就遭遇了国内直销行业最大的一次挫折。1998年4月,国家政策将直销行业和传销行业一刀切,全面禁止,直销这个行业刚兴起不久便迎来了低谷。对于吴党云来说,远在成都碰到最实际的问题是如何生存,原来和他一起到成都创业的伙伴纷纷回家,为了生活,吴党云开始了半年多的摆地摊经历。

  遭遇行业“黑色1998”后,吴党云的生活非常窘迫,他租下一间在成都二环路外的简陋平房,却常常连每月20元的租金都付不起。有几次,他甚至到附近的建筑上用稻草铺地,拿砖头当枕头将就过夜。他用省下的一点钱进了一些低价的玉器,在成都永丰立交桥下摆地摊经营,成天拿着喇叭向过路的行人兜售。那时的吴党云尽管生活清苦,但他人生的梦想并未破灭,他常常一有空闲就跑到书店看书,看那些成功人士怎样渡过人生的低谷。

  在永丰立交桥卖玉器生意不佳,吴党云发现最大的问题就是来看的人大多是民工,真正买的顾客不多。后来,他把地摊搬到了成都青石桥的一家菜市场,每天很早过去,在开市前一小时占摊位卖玉器。根据自己在营销学里学到的理论,针对买玉器的客户建立档案,没想到,不但生意慢慢开始起色,还建立了几百个忠实的客户关系,而这些顾客恰恰成为他后来重新杀入直销行业的一批最早的客户。

  1998年7月,国内直销行业终于迎来了春天,安利成为第一家获批经营的直销公司。

  像是看到了生活的曙光,吴党云的梦想重新燃烧。这一年,他义无反顾地重新杀回直销市场,成为安利(中国)的一名普通营销员。

  一切从零开始,吴党云每天骑车去拜访他曾经在摆地摊时建立的客户,很快有了自己的网络。慢慢地,他由一名直销员成为公司的经销商,再从公司的经销商成为特级经销商,开始建立、管理和培训自己的团队。

  以后的道路一帆风顺,吴党云在直销行业的职级如竹竿节节高升。2001年,他被晋升为安利(中国)高级营销主任,当年到马来西亚出席了一场高级研讨会。2005年,因表现突出,他被晋升为安利(中国)营销经理,受到安利(美国)总裁、世界直销联盟主席狄维士先生的接见。2006年,他被晋升为安利(中国)高级营销经理,曾在四川大学体育馆有5000人参加的大会上受到表彰。此后,随着个人影响力的扩大,他常常被邀请参加各种高规格的巡讲,成为直销行业的翘楚。

  吴党云说,如今他的主要精力是给当地市场做各种辅导,进行智力教育投资,他建立的直销网络已包括安利5大系列的200多种产品,目前市场已经向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城市延伸。吴党云的目标是,用10年时间打造100万个家庭的营销团队,用3年时间使销售额突破3亿元,他正在为成为安利(中国)营销总监的职级而努力。

  吴党云,仙居城关人,成都台州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高级营销经理、安利(中国)资深培训师、安利(中国)资深营养讲师。

  地址:成都市锦兴路6号财富中心A座13楼44号

  电话:028-89037719

  商战经典案例

  1998年4月,直销与传销一起被一刀切,国内直销行业步入了黑色时期,这个刚刚兴起的行业步入了低谷,市场犹如溃堤,土崩瓦解。一直到这一年的7月,安利获得批准,成为中国第一家直销公司,这个市场才又开始复苏。

  1998年年底的成都直销市场,行业复苏迎来了生机,但竞争同样异常激烈。重新杀入安利直销的吴党云意识到,只有成立自己的团队,才有发展壮大的资本。然而这一切谈何容易?

  这年年底的一天,天下着毛毛细雨,吴党云组织了近20位直销同伴,去成都最大的一家安利直销商那儿参加说明会,结果被当时的直销老大拒之门外。让吴党云没有想到的是,跟随他的一半人当即就转投了对方,这让吴党云又气又急,他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开说明会。

  回来后,吴党云便和伙伴们投入了所有的积蓄,共同精心策划了一场有规模有影响的说明会,吸引了大批参会的人,之后报名参加他团队的人越来越多。这一次他既得到了安利的信任,又建起了自己强大的团队。

  没过多久,吴党云的直销团队成为安利成都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团队之一,甚至连当时曾经将他拒之门外的直销商最终也成为他的麾下。

  人生感言

  人的经历犹如冬的挫折,春的希望,夏的耕耘,秋的丰收。所以我相信,一个人在人生顺境时得意忘形是可恨的;一个人在人生逆境时一蹶不振是可悲的;一个人在人生失败时亡羊补牢是可喜的;一个人在人生成功时奋斗不止是可敬的。

  家乡寄语

  老家在仙居,人在四川,但自从加入成都台州商会,我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我不忘家乡,不忘曾经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家乡亲人和朋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