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鸣仁:中国直销没有牛市

发布: 2017-06-15 10:22:27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最近在《中国直销网》上看到一个讨论话题,说2008年中国的直销是牛市还是熊市,在这里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牛市熊市原指的是股市涨或者跌,现在推广为指某行业快速发展或者低迷徘徊。直销在中国是很曲折的一个发展过程的,首先是我们的近邻日本的一种磁性保健床垫偷渡入境,开始了中国新的(因为据考证真正最早出现的直销形式是在十九世纪的中国)直销史,也就从此开始了这20多年的风风雨雨,是是非非。正式的直销进入中国的标志是1990年11月14日雅芳在广州注册成立。


      中国的直销一开始出现就被人们错误的操作,以传销的形式快速发展壮大,给国民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对经济建设带来很大的冲击。虽然98年以后拨乱反正,转型向正规的直销靠拢。但是由于传销的模式能够给极少数操控者带来巨大的利益,所以传销从未退出舞台,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还占据主导,直到现在还处在胶着状态。再说中国境内的直销企业,不论拿到直销许可或者没有拿到许可的,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违规经营,钻法律的空子的现象。这样就给民众一种不可信的感觉,使社会大多数人对直销排斥、怀疑、不认可。在此我提醒那些直销企业,最大的获利不是你赚了多少钱,而是占据了多少消费者的心,得到多少人的信任,也就是你占了多少市场份额。所以企业应该正确的确定发展方向和思路,不要以短期的利益为重,而应该以长期的发展为主导,才能在直销成熟以后的“直消时代”站稳脚,才能最长久最大的获利!


      直销不像其他行业那样,有明显的起伏,在我国更是如此。我所了解的,在我国,传销有牛市,出现在两个时期。最早是1998年元旦前后,最后由于过快无序的发展,被国家叫停了;然后是2005年到2007年年初,由于国家的法律法规的不完善,由于传销的隐蔽性和人际网络的倍增性,加上利益的驱使。但是现在传销已经走向衰败,可以说逐渐走向灭亡!就算政府不打击,因为市场原因和人们的意识的提高,传销也会很快的压缩到一个很小的范围,但是绝对不会消失。因为传销的发展和影响,最大的受害者是广大的消费者和直销企业。因此直销在中国没有牛市,只能艰难平稳的发展。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国的经济发展状态和人们的意识的原因。因为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虽然很快,但是人们的生活质量并没有太大的提高,社会经济发展是整体的膨胀式发展,而不是日本韩国等发达的国家那种进步式发展。用个最形象的比喻就是一个人水肿,给人的感觉他是长胖了,强壮了,其实是一种假象。人们的收入增加了,但是支出的增长速度远远大于收入的增长速度,因此人们的购买力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人们的购买力没有提高,反而还有所下降,这样的经济环境下,人们的思维就放不开,没有意识和经济能力去考虑非必要的东西。所谓非必要就是指除开生存生活必须的衣食住行以外的,可有可无的东西。


      绝大多数人们没有能力没有意识进行保健消费美容消费,当然对以健康美容为主要的可以重复消费的直销产品和直销企业来说,就没有什么起落。虽然我国的直销潜在市场庞大,但是真正可以开发利用变成现实的毕竟现阶段还不多,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应该读读毛主席的《论持久战》,要有正确的期望和客观的判断。期望过高会导致快速的极度失望,判断不准确,定位不好,容易失败。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是我们自己决定和掌握的,客观务实的话,直销也会让你有很多收获的!


      由于前面的两个大方面的原因,直销在中国是个长期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但是不可能象在其他的发达国家那样有明显的牛市与熊市!可以说直销在中国永远没有牛市!!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鸣仁 2008-07-29 14:42:42 来自 IP:222.209.237.*

网友(三学人)的原贴:

老兄,说话别太绝对,永远这个词不要轻易运用!
国情如此,没有就是没有!!一直没有当然就是永远啦?谢兄,你觉得呢?

三学人 2008-07-19 23:12:00 来自 IP:116.28.240.*
老兄,说话别太绝对,永远这个词不要轻易运用!

粉粉118 2008-07-04 14:09:29 来自 IP:218.87.103.*
的确要具有持久战的心态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