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直销,贵在坚持

发布: 2008-07-23 22:06:09    作者: 于集   来源: 新华商  

一个行走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中的旅人,活下去,最需要什么品质呢?


坚持!只有坚持,才有可能找到绿洲,取得水源;只有坚持,才有机会走出沙漠,获得生机。
一个成功直销人,靠的是什么?


正确的选择,优质的产品、强大的平台,完美的团队……这些都非常重要,然而,坚持的品质更难能可贵。毛主席在论述战争的战略问题时曾说过:“往往有这种情形,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不论是哪个行业,也不论是哪一个人,没有一个人能够毫无波折地成功,成功源于他们不断的坚持,小到早晨不睡懒觉,每天坚持学习,坚持沟通复制……虽说客观环境和所处条件对直销人的命运、前途有着重要作用,但是个人的主观努力是非常重要的。要想做成任何一件事情,信心、恒心、耐力是前提,贵在坚持。坚持,让每个直销人前途异彩纷呈。


邓亚萍因为个子矮,开始打乒乓球时很多人都认为她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然而,她却是迄今为止世界乒乓史上唯一的4枚奥运金牌得主。在一次文化讲坛上,有记者问邓亚萍,萨马兰奇先生(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曾多次为你颁奖,因为他在她身上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这指的是什么?邓亚萍说,我的运动生涯曾遇到非常多的挫折,但我仍然坚持了下来,仍然创造了一些成绩。


当下,直销业投机之风盛行,因此更需要坚持这种精神品质。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形,不论是团队领导人,还是经销商,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能长期的坚持做一家企业,通常跳来跳去,跳槽,就像是家常便饭。结果心态坏了,声誉没了,团队散了,成为直销界人见人恨的“流子”,如何谈得上成功?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如果这些经销商、团队领导人,能够坚持自己当初正确的选择,坚持把直销当成自己终身事业的信念,坚持不断地付出,哪会出现如今这种局面呢?


中山完美总裁胡瑞连有这样一句话:做直销,等同于养儿子。要不离不弃,要投入情感!世界股神巴菲特也说,如果不愿意拥有一家股票10年,那么就不要考虑拥有它一分钟。而长期坚持拥有一家股票,正是巴菲特100美元白手起家到620亿美元的秘诀。


我们直销人也应如此,要有奋勇争先的信心,又要有居后不慌、临危不惧、坚韧不拔的心理准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都要努力。直销行业,缺乏的就是这种“再坚持一下”的品质。


坚持,意味着遭遇挫折时,不彷徨疑虑,趑趄不前,以至贻误战机;
坚持,意味着胜利在望时,不麻痹松懈,忘乎所以,以至功亏一篑。


可以看到,市场上很多直销人,并没有傲人的才能、人脉,也没有“动人”的经验、阅历,却成功了。为什么?因为选择了好的企业平台,持续不断地付出,即使在行业低迷、士气低落时,他们坚信“笨鸟常飞终能冲霄汉,滴水勤流亦能见石穿”,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胜利了,结果赢得了丰盛人生。


因为坚持,所以成功。这样的例子在直销行业数不胜数。天狮的姜滨英、完美的魏驾雾、南方李锦记的杨辉……他们十年如一日般地努力着,即使在前进中都遭遇了挫折,终取得无可替代的地位和成就。


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很多有前途的“老鹰”人物,离成功仅只有一步的时候,他们被“海市蜃楼”所诱惑,迷醉于虚幻的“钱途美景”,放弃了当初心中的梦想,被鼓动成为传销一员,或听信谣言犹疑放弃……这样的人不乏少见。


做直销,就是做投资,就像格雷厄姆对巴菲特所说的:投资,并不要求天才,它所需要的是,适当的智慧,良好的经营原则,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顽强不屈的性格。


直销,贵在坚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孤单的晋北人 2008-10-29 23:45:48 来自 IP:60.25.77.*
说的太好了 就是一个坚持才能完成心愿 吃些苦有什么了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