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如何开新型家庭聚会

发布: 2010-04-05 15:58:48    作者: 刘红兵   来源: 新华商  

  直销的经营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聚会的经营,丰富而有效的聚会才能带来高效的业绩。命运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做直销同样如此。当环境发生变化时,如果还是沉迷于过去而不思变革,最终将被淘汰在历史的洪流之中。


  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就了解新直销时代,并做好冲刺的准备,从政策和大局的角度分析新直销时代的现状,从生意的角度分析新直销时代的成本、风险和收益,从自我提升的角度分析新直销时代下的从业人员的家庭聚会……


 如何开新型家庭聚会


  办一场精致的家庭聚会


  家庭聚会是高绩效团队职场管理的规章制度。按照这一要求,直销团队每周都要召开几次家庭聚会,有的团队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在召开家庭聚会,风雨无阻,从不间断,长者一个小时,短者也有半个小时左右,天天如此,总算起来也有不少时间。直销员时间很紧,每天抽这么多的时间来开家庭聚会一定要有目的,要有收获。如果家庭聚会上只是跳跳、唱唱,讲讲笑话,再听几句老生常谈的业务分享,久而久之,直销员就会对家庭聚会失去信心。若再因为开家庭聚会而误了直销员展业,会对家庭聚会产生一些抵触情绪。这就要求我们举办家庭聚会时场场都要在“精致”上功夫,才能确保每场家庭聚会的效果。


(一)精致家庭聚会的诠释


(1)精致家庭聚会=聚会新旧满堂+聚会精心运作
(2)精致家庭聚会是活动管理的一切
(3)精致家庭聚会是单位成长的基础
(4)精致家庭聚会是大家成长的舞台
(5)精致家庭聚会是知识型领导的教室
(6)精致家庭聚会是感性推动的天空
(7)精致家庭聚会是士气鼓舞的广场
(8)精致家庭聚会是人性激励的会堂
(9)精致家庭聚会是老将新秀的乐园
(10)精致家庭聚会是单位归属的礼堂


  (二)精致家庭聚会的要素


(1)聚会的满堂;(2)聚会的时间;(3)聚会的流程;(4)聚会的主持;(5)聚会的内容;(6)聚会的士气;(7)聚会的规律;(8)聚会的效果;(9)聚会的资料


  (三)成功家庭聚会应具备的效果


  充电的效果:作为直销员工作的出发点———为一天的工作发动引擎
  变电的效果:作为专业再教育的课堂———为伙伴的推动增加马力
  发电的效果:作为培养好人才的基地———为人才的发展提升品质


  (四)精致家庭聚会举办的资源


   (1)参与人员;(2)相关设备;(3)活动经费;(4)管理程序;(5)必需道具


  (五)精致家庭聚会的原则


  (1)程序紧凑,上下贯通;(2)控制时间,充分发挥;(3)充分运用,信息资讯;(4)台上台下,充分交流;(5)知识教育,人性激发;(6)人人参与,共同演出;(7)业绩喜讯,活动有力;(8)充分准备,创新变化;(9)宣导贯彻,配合充分;(10)有新鲜人,有新鲜事;(11)高潮迭起,持续不断;(12)目的达成,效果最优


  (六)精致家庭聚会的流程


(1)手语操(上班族韵律操);(2)唱司歌;(3)诵读精神口号 (或本月推动重点);(4)聚会满堂及士气表现;(5)成功小语;(6)喜讯报道(昨天业绩、人员表扬);(7)欢迎新秀(介绍、唱欢迎歌、送见面礼);(8)专题系列———直销生活、招募列车、热线报导、推销系列、经营研讨;(9)业务推动(上级课各项业务推动);(10)工作指示;(11)激励歌曲;(12)散会(二度聚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