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培训是成功的基础:直销培训的10个成功方案

发布: 2008-06-22 00:32:58    作者: admin   来源: 互联网  

   直销教育培训是直销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是直销事业发展成功的基础。在直销工作中,教育培训是贯穿直销事业始终的要素和工具。直销是以产品为媒,以推广一种新生活为营销理念的销售方式。是以商会友、以友促商,以建立一个营销网络组织、最终在利人利已利社会的情况下实现自我价值和良好效益回报的一份美好工作。  
 
  直销在我国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新文化、新知识、新政策比较多,因此,从事直销工作的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终身学习也是二十一世纪推崇的人生哲学,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适应杜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做好我们的直销工作。   
   
  直销教育培训的内容很多,涉及的知识面也非常广,我们总结了直销教育培训的10个成功方案奉献给直销同仁,目的是希望能借此抛砖引玉,以迎接我国直销事业发展高潮的到来,也为从事直销工作的朋友们送上一份爱心的套餐。  
  一、优惠顾客培训方案  

  优惠顾客是指在公司授权的专营店消费10个成功方案产品和体验服务的消费者。他们只要通过购买公司产品,只要对产品的品质、连锁体验系统的服务、产品的价格体系及优惠政策都非常满意,自己愿意长期使用公司的产品,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定期或不定期的专业资讯服务,并以积分值累积的方式记录其消费状况。其积分值的累积越高,购买产品时可得到的优惠折扣值就越高,公司把这种消费者称为优惠顾客。  

  优惠顾客的培训主要以产品说明及分享为主题,目的是增加消费者了解公司产品的品种、类型。功能和作用等,感受产品魅力,提高产品销售量。  

  优惠顾客的具体培训内容有:(1)公司的品牌和文化;(2)介绍产品生产环境和工艺流程;(3)介绍产品的成份、功效和作用;(4)优惠顾客消费积分累计折扣办法;(5)由专业人士进行指导产品体验活动;(6)由消费者畅谈体验产品的感受及对产品的评价;(7)让消费者触摸产品和了解产品,及时跟进促销。  

  二、经营者训练  

  经营者训练是直销组织教育训练中最主要的一环,如果说直销商训练还只是一种产品分享的训练,那么经营者训练就是真正的事业经营训练。  

  经营者训练主要是针对那些一开始就把直销作为事业,并以做成功直销商为目标的人。由于这些人的目标不同于普通直销商,当然起步也就不同。不是试试,而是明确的目标,有切实的计划。  

  经营者训练主要是针对新的经营者,经过了经营者的基本训练之后,新的经营者就可以进入起步的实践,主要是实践刚刚学过的基本行为。  

  经营者训练虽然主要是针对新经营者的,但对旧的经营者同样适用,因为经营者训练的基本内容,是每个经营者日日重复的必修之课,当旧经营者有了一定的实践之后,再参加经营者训练,就会有更深的体会。  

  经营者训练属于专业化的经营训练,目的是使经营者通过培训了解直销公司的文化、产品、制度和直销运作的流程,全面掌握实战工作方法。  

  经营者训练的主要内容包括:(1)正确的心态是成功者的阶梯;(2)公司经营理念;(3)成功邀约技巧;(4)公司产品及体验;(5)家庭聚会的工作流程;(6)成功事业分享;(7)如何制定个人目标与发展规划。  

  三、直销商培训方案  

  直销商是指符合国家劳动部门规定的从业标准要求,并由各地专营店适量招收的营销人员。他们按照公司的要求负责优惠顾客群体的建设,为优惠顾客和新顾客提供包括新产品资讯、促销政策信息、组织优惠顾客和新顾客参与公司的各种文体公益活动在内的各种服务的直销公司从业人员。  

  直销商训练是针对那些取得了直销商资格,但暂尚未打算以做成功直销商为目标的人。直销商训练的中心点是产品的分享。不要因为这些直销商暂未想做大事业而忽视他们,应尽量让他们在他们可以做到的工作范围内,体会到直销的乐趣及初步的成就感。在此基础上,就有可能进一步引导他们向着更大的目标迈进。实际上,有些成功的直销商,最初也是从先试试开始的。  

  直销商的培训工作主要是教授如何掌握产品知识,如何与人分享产品,如何举办家庭聚会,如何保荐爱用者,以及怎么做好产品售后服务等,目的是学习产品知识及工作方法,为直销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直销商培的主要内容有:(1)良好心态是成功的开始;(2)健康是人类第一大财富;(3)产品的基本知识;(4)家庭聚会的组织及实施;(5)市场营销技巧及沟通方法;(6)客户开发和管理工作。  

  四、直销团队领导培训方案  

  直销团队领导是指通过自己的努力,形成了直销销售体系的直销人员的统称。他们主要负责直销团队的组织及管理工作。  

  直销团队领导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团队的建设及管理,会议的组织与协调,目的是加强团队的自身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理顺内部关系,迅速开发市场。  

  直销团队领导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领导的第一要务就是服务;(2)熟悉产品的应用与分享;(3)直销团队的复制方法;(4)直销团队的内部管理与协调;(5)会议营销的组织与管理;(6)成功的团队领导者必备的素质。  

    五、直销领袖培训方案  

  在海外直销事业中,领袖训练是更高层次的训练,主要针对已经成为直销领袖的人。直销领袖是直销事业的带头人,是直销组织的领导者,同时也是直销商的教练与导师,因此,直销领袖的素质决定直销组织的优劣,决定直销事业的成功与否。  

  根据领袖层次的不同,领袖训练也分成不同的层次,如初级领袖训练、中级领袖训练、高级领袖训练等。初级领袖和中级领袖的训练,是高级领袖应当承担的任务。高级领袖的训练,就要由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都有很高造诣的领导人担任。  

  领袖训练的设计很重要。领袖训练不同于经营者训练,经营者训练是属于常规训练,内容相对固定,但领袖训练则是特别训练,内容属于战略方面的,目的是进行直销团队的行动目标规划与管理工作。  

  直销领袖的培训主要内容有:(1)直销发展的趋势;(2)直销领袖必备的素质;(3)团队目标规划与管理;(4)团队发展问题与解决办法;(5)直销工作技巧;(6)直销实战分析与研究。  

  六、专营店店长培训方案  

  专营店店长是指按照公司管理制度的要求,凡符合开设专营店条件的人,经申请并由直销公司审核通过后的直销产品经营者即为专营店店长,专营店店长同时具有经销商资格。根据公司的制度和章程,专营店店长在享受更多利益的同时,应履行更多的义务。  

  专营店店长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专营店的产品进、销、存和店内日常的经营及管理工作。专营店店长的培训主要是熟悉产品销售业务,了解和掌握专营店的经营管理工作以及协调好社会各种关系。目的是加强专营店的管理工作,树立直销企业品牌形象,在健康有序的条件下发展直销事业,提高经济效益。  

  专营店店长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企业文化简介;(2)企业产品与品牌的推广;(3)店长的责任和权利;(4)专营店经营管理内容;(5)专营店经济管理内容;(6)专营店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7)员工考核及实施细则。  

  七、专营店工作人员培训方案  

  专营店工作人员是指经公司批准成立的各专营店为了保证正常的市场经营活动,经过考核而招聘的工作人员。专营店工作人员培训的方案主要是以日常的专营店内部工作业务为主,目的是培养专营店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地为消费者服务的思想。  

  专营店工作人员培训方案有:(1)企业文化简介;(2)产品内容及作用;(2)专营店服务理念;(4)专营店员工岗位责任;(5)店内工作流程及标准。  

  八、直销讲师培训方案  

  直销讲师是指直销企业在市场运作过程中,经过严格考核招聘的、能够对直销人员进行业务和素质培训的专门人才。  

  直销讲师培训主要以直销业务理论和演讲力培训为主,目的是提高讲师的自身素质和演讲水平,更好地为直销事业服务。  

  直销讲师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公司文化;(2)讲师必备素质;(3)直销基本知识;(4)产品内容与作用;(5)态度决定一切;(6)讲演与口才训练;(7)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直销商。  

  九、直销商商德培训方案  

  直销商商德是指直销公司和直销从业人员在市场运作过程中,彼此都要遵守的行业道德,它是维护直销行业工作秩序的一个共同行为准则。  

  直销商商德培训的目的是让直销企业和从业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条款,明确彼此在行业运作过程中应遵守的准则,保证在公平、公开、公正的环境下健康开展直销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  

  直销商商德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我们热爱的事业——直销;(2)直销商德的作用;(3)商德的适用范围;(4)直销商商德内容条款;(5)违反商德处罚的相关规定。  

  十、直销产品培训方案  

  直销产品是指直销企业在市场经营过程中,属企业自有的、用于进行商品交换的产品,它是经营过程中的最重要媒介,是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  

  直销产品培训的目的是让直销人员和消费者了解产品的主要成份、功效和作用,以及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亲身体验和感受产品为人们健康和幸福带来的快乐,达到认识产品和销售产品的目的。  

  直销产品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产品是直销事业的基石;(2)产品的生产环境及工艺流程;(3)产品的主要成份;(4)产品的作用与功效;(5)体验产品的程序及方法;(6)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最大目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