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李圣杰>> 正文

直销企业不捐赠,可悲!

发布: 2008-05-23 10:07:16    作者: 李圣杰   来源: 中国直销博客网  

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对于我国人民来说是个大灾难,对于世界人民来说同样是个大灾难,因为毕竟有数万条生灵就在这一震当中灰飞烟灭了。

地震出现以后,全国(包括海外华人)纷纷捐款捐物,这样做既表示了对死者的深切哀悼,同时又为在这次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人提供一些帮助,是积大德的事情,只要有一些良知的人都会解囊相助,这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准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

但由于人的能力有大小,财富也有多寡,所以,我们说只要尽心尽力就行,不一定说身边只有一百元,非常借钱捐出一千元出来那样,那是不对的。你身边有一百元,如能够捐出二十元或三十元就足够了,心意也是完全尽到了。

中国的直销企业(尤其是国内的直销企业),在平时的文化中,叫得最响的是“要回报社会”,说得最多的就是“爱”字,希望你进入网络是因为爱你、让你购买产品是爱你帮助你身体健康、扣你的奖金是因为要回报社会云云,俗话说: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大概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可到了真正需要这些赚了钱的企业“回报社会”和贡献“爱”的力量的时候,这些企业就都成了“缩头的乌龟”,全部见不到了踪影。

四川大地震是一次天大的灾难,确实需要有实力的企业或个人真心实意地帮上一把。直销企业在过去的岁月中也确实有一部分赚了大钱,这些企业也是平时叫得最响和最高调的,按道理,应该拿出收入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或者是万分之一捐给敖敖待浦的灾民,这是其一。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的直销行业大都名声不好,正可以借这次捐款活动改变一下自身乃至全行业的形象,应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这些直销企业似乎一点都没有想到这些,只是一味地捂着自己的“口袋”,任凭你三呼四唤,就是不出来。

真是令人痛心!这些企业也许在地震过后又会扯起“民族直销企业”的大旗,又会以数倍于人的声音高唱“我们要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的调子,又想蒙骗大家一回,我想:到了那时,可能听的人并不会很多,而且,蒙在直销企业头上的“骗”的阴霾恐怕就永远也散不开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n21my 2008-10-19 22:18:35 来自 IP:122.242.47.*
所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道就是人合,人和!就是上下同心,上下同欲!国内的民族直销企业,看来应做自己所讲的!这是关乎品质问题!值得深思!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